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倍要拿“印太戰略”遏制中國?
2016/12/05 13:26:25瀏覽542|回應0|推薦1

安倍要拿“印太戰略”遏制中國?

 

 
               2016-11-11 09:38:44


圖片來源:網絡

  

北京11月11日電/印度總理莫迪10日開啟為期3天的訪日之旅。本是例行的年度首腦會晤卻被媒體認為有可能“創造歷史”。



  有消息說,日本謀劃數年的“印度洋-太平洋戰略”將在首腦會談上被正式提出。印日兩國領導人見面就談,卻一直沒談成的民用核協議也有望在此訪期間敲定。之前,日印兩方都曾有聲音說,兩國首腦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會提及南海仲裁案。



  印日握手,眼睛似乎卻都瞄著中國。日本想把印度打造成遏制中國的緊密夥伴,印度真的會上這條船嗎?輿論場上,有觀點認為印度會以實用主義的態度“選擇接納”。也有媒體認真地勸印度,與日本發展這種關係要小心。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2010&aid=84088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