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新舞台與南港
2013/06/22 06:00:02瀏覽115|回應0|推薦1
談新舞台與南港
撰稿人:林錦泉

在新舞台未正式成為劇場前,我在貿協服務,曾支援辜振甫先生主持的中美經濟合作策進會,辦理中美工商聯合會議,我擔任工作小組的副執行祕書職務,所以我們應該是最早使用新舞台場地的人。新舞台成為劇場後,我在那裡看過很多表演,包括雲門舞集的表演。新舞台屬中型場地,有一次我要辦長榮交的音樂會,因新舞台的舞台無法容納大型交響樂團,只得再想辦法租用國家音樂廳。林懷民的意思,應該是希望保留現有的新舞台場地。但如果現有的新舞台場地實在無法保留的話,以中信金的能力、眼光和水準,在南港蓋一座比現有的新舞台更好的場地,絕對不是問題。
南港已非昔日吳下阿蒙,在我住的南港重陽重劃區,旁邊就是基隆河,有河濱散步道及自行車道,通到圓山和淡水。區內尚有一座東陽公園,還有一座華固捐建的公園。此區內建築多年五、六年以內,大都是華固等大建設公司所建。每一棟建築設計都具特色。我住的大樓社區,還曾經兩次獲得台北市優良公寓社區評選的優等獎。重陽重劃區內除外圍外,區內沒有一家商店,因此早晨或黄昏太陽西下時,在區內公園或行人道散步,是一大享受,此等特色是信義豪宅區所欠缺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lin1018&aid=779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