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鎖匙[7]
2011/10/03 11:59:07瀏覽278|回應0|推薦3
「泰迪.... 你沒事吧?」小蕁擔心的問。

............」泰迪緩緩的吐出兩個字,然後不停的深呼吸。

「好像有點太過火了....」醫生說。

「你也知道喔!」我故意刁難。

「裕俊,你要不要喝點什麼?我請你。」

「水就好了。」泰迪摀著臉小聲說。

「宜心,妳陪我去買好不好?」

「喔....?!」

我根本還沒說完 "",他就很自動地拉起我的手把我帶走了....

安靜的走到不遠處的販賣機,醫生開始對著機器發呆。

「醫生?」我拉拉他,「你怎麼了?」

「裕俊應該不會討厭我吧?」他緩緩的拿出硬幣投入。

「不會啦!不要想太多!」想不到他在擔心這個,「他本來就該磨練一下,而且你又不是強迫他坐很多次,一次而已嘛!」

「嗯。」他蹲下身拿出兩罐水,「給妳。」她遞了一罐給我。

「謝謝。你怎麼會想說他會討厭你呢?」我接過水後忍不住問。

「因為.... 我很難得交到同年紀的朋友。可是這種過分的處罰方式通常是學長對學弟做的事,有點擔心他會討厭。」

「你該不會有被學長欺負過的經驗吧?」

「沒,只是看其它人被欺負....

「袖手旁觀喔?」我感到些許訝異,原來他不是正義人士。

「因為我不想插手他們的事,他們也不會盯上我,這樣對我而言比較安全。」

好像有點道理。

「你到底跳了幾級啊?」我忍不住問。

「妳小五的時候我已經大一了。」

「什麼?!」我大叫一聲,剛好被小蕁和泰迪聽到。

「什麼 "什麼"?」眼前的情侶異口同聲的問。

「我們小五時他已經大一了!!!」我指著醫生說。

「真假?醫生你也跳太多級!」泰迪睜大眼說。

「這麼小進大學不會怕嗎?」小蕁好奇的問。

「一開始難免會怕,而且大家都以為我是去找哥哥或姐姐的.... 裕俊,你的水。」

於是我們將地點換到餐廳點些吃的,然後坐下來開始聽醫生的故事。

他的求學生涯真的是短又快 - 七歲小學畢業,八歲中學結束,九歲到美國念了一年高中,十歲回來拿到台灣高中文憑,十一歲就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他講得開心,免不了有些許的自傲。

可是眼底的無奈和感傷依舊淡淡的存在,但或許只有我注意到。

故事最後以他從醫學院畢業進到父親的醫院,成為院內最年輕的主治醫生做結束。

再怎麼高興的討論和謝謝小蕁和泰迪的讚美,卻怎麼都蓋不過那股憂傷....

為什麼呢?

***

「醫生,今天謝謝你!」

「先走囉!明天學校見!」

看著小蕁和泰迪漸漸遠去的身影,我慢慢將視線拉回身旁的他。

「怎了?我臉上有什麼嗎?」他對上我的視線問。

「你眼裡有哀傷,為什麼?」我投出直球。

他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笑著輕拍我的頭,然後牽起我的手朝車的方向走去。

「你比我想的還會觀察人。」

.... 謝謝?」我不敢確定這是否為讚美。

「不客氣。」看來是呢....

可是一直到上了車,開到我家門口停下後,他始終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今天謝謝你,我先回去囉!掰掰。」

「心....」正當我要開門下車時,他突然叫住我,「想不到妳沒追問我原因呢,人真好。」他笑笑。

「因為.... 你好像不太想說。」

「我自己的事,我只說給最親近的人聽。」他露出神秘的笑容。

「什麼意思?」

「意思是要妳做我最親近的人˙。」他伸出手摸摸我及肩的頭髮,「心,做我女朋友。」

「咦....?」我愣愣的望著他,以為他在開玩笑。

可是他只是紳士般的微笑,等著我接住他反投給我的快速直球....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