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鎖匙[4]
2011/01/05 22:44:23瀏覽391|回應0|推薦9
秋風輕拂過淡水老街,不忘夾帶些食物的香氣。
 
徐醫生不愧是醫生,真的很大方的請客。我想吃什麼,喝什麼,幾乎只是看了一下東西,才說了幾個字˙˙˙˙˙˙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喝)喔!」
 
結果那食物或飲料下一秒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我看他根本就是神燈裡的精靈吧?
 
「太多了啦!」我終於出聲制止他繼續買下去,「吃不下了,你自己吃!」
 
「喔,好。」
 
然後,剛剛還在他手上的米血糕馬上就不見了˙˙˙˙
 
「你也吃太快了吧?好可怕!」
 
「才不會呢,這對男生來說很正常!」
 
「老大不小的還叫自己男生?」
 
「再大都可以叫自己男生!而且不要看我是醫生就覺得我老,我可是跟妳同年的。」
 
我睜大眼睛盯著他繼續解決掉手中的飲料,嘴微開。
 
騙人的˙˙˙˙吧?
 
「不相信喔?那好。」他將手中空了的飲料杯以漂亮的拋物線丟進不遠處的垃圾桶後,拿出皮夾裡的駕照,「諾,妳看。」
 
接過那張小小薄薄的證明瀏覽後,我的眼睛又睜得更大了。
 
「怎麼可能?!你只比我大了兩天?!」我驚呼。
 
「就說我跟妳同年啊!」
 
「不過你怎麼知道我跟你同年?我又沒跟你說過!」
 
「有種東西叫病歷,是專門給醫生看的;病歷上有病人基本資料,懂嗎?」
 
「你一定要用對小學生說話的口氣解釋嗎?」
 
「沒辦法,我今天帶了個小學生出遊啊!」他瞄了我一眼,笑得很樂。
 
「我生氣了!」我嘟起嘴抱怨。
 
「看得出來!」為什麼他反而笑得更開懷?
 
「虐待狂!」我吐吐舌頭。
 
「謝謝誇讚!」
 
可惡!我才不是在誇讚他咧!我真心的覺得他是虐待狂!可惡啊!真的是會被他給活活氣死!
 
正當我絞盡腦汁,設法要想出個可以報復他的方法時,只見他拍拍我,指指不遠處一個被眾人圍觀,看似在賣冰淇淋的店說,
 
「想去看嗎?挺有趣的喔!」
 
「那是什麼?」
 
「土耳其冰淇淋店,店長以整人出名。」他笑說。
 
「整人?怎麼個整法?」
 
「妳真的沒看過啊?來,帶妳去。」
 
然後手輕輕被牽起,慢慢被帶到圍觀群眾邊。
 
心,似乎暖了一點點。
 
只見兩個小男孩怯怯的走向前,把手中的錢交至店長手中。
 
然後開始了-
 
店長巧妙的挖起冰淇淋,熟練地雜耍起來。
 
捲筒上一會兒有冰淇淋,一會兒消失;一會兒交給其中一位小男孩,下一秒卻發現拿著的是個空捲筒,更又於下一秒回到店長手中。
 
看著兩位小朋友一直想搶到冰淇淋的模樣實在是可愛至極,讓我不禁發出會心的一笑。
 
「妳終於笑了。」他盯著我的側臉說。
 
我轉頭看看他,臉上滿是不解的神情˙˙˙˙我明明一直都在笑,怎麼會是終於?
 
「嗯,妳確實有在笑,可是都是強迫自己的。」彷彿讀了我的心思,醫生慢慢說出口,「剛剛的笑容,很漂亮。」
 
我感到自己的臉有股灼熱感瞬間遍佈,趕忙別過頭。
 
「少噁心了。」
 
可是他只是微笑不語,然後伸出手拍拍我的頭。
 
「˙˙˙謝謝你˙˙˙」
 
他還是繼續微笑,沒有看我。
 
溫暖的大手,溫暖了週遭的空氣,溫暖了我的臉,好像˙˙˙連心都跟著整個暖了起來。
 
他真的跟我同年嗎?
 
還是說,因為有了社會經驗,所以他變得比較像大人?什麼時候我也可以這樣呢?
 
可以變得堅強不受傷,不畏懼任何事物,處理起事情來也可以泰然自若,怡然自得。
 
不過也只有自己知道,其實,我只不過是想找到,
 
那把可以開鎖的鑰匙罷了˙˙˙
 
(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是久違的小說....

羽深深感到抱歉現在才把它生出來 > <

希望大家沒有忘記它!

感激不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