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成"了啥"長"?
2007/05/29 01:22:08瀏覽772|回應3|推薦38

一個同樣天涯淪落人最近掛了通電話給我~事過三天之後還是有一點莫名?為什麼找我講?

跟她哈啦了將近三個小時"告訴我她最近的成長"在人際關係上的體驗"自己的寬宏"對朋友道義上的付出"從頭到尾就是繞著她自己轉"我在電話的另一邊遮著哈欠"怕她聽到我的疲倦!

自我成長?怎麼談?是看到自己的缺失而成長?還是找盡別人的缺失而膨脹自己的做法是有道理的?自我成長"如此稱之"因為找到了做人的新理論"新的自我定位"新的人生意義"新的~~~~種種~~

是對?是錯?誰能斷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看自己~只不過站在自己的角度看自己永遠是對的"除非有自覺自省的能力"對自己敢提出問號"敢對抗自我"擊垮自我"從瓦礫中再一磚一瓦重新建設"大膽地轉個三百六十度重新出發"否則要真的做出什麼自我成長是不容易的"

我聽了三個小時~迷糊之中不知說了些什麼"也有點啞口無言"只是不斷地重複一句話"只要你覺得快樂就好~~我知道她並不在乎我說什麼"只想聽到我的茍同!這些年來我了解一件事"那就是有一種人只是需要一個聽眾"會找上我"只是因為她覺得我會是一個乖乖聽她敘述的好聽眾"她並不需要建議"或是別人的想法"也不是因為她覺得我是她的好朋友~

看著她這些年走過~我替她覺得落寞!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是什麼?她說她已經找到了答案"就是真感情"是啊!只是要建立真感情是需要方法及條件的"或許這也是她如此空虛的原因"(即使她不願意對她自己承認!)

這一兩天我不斷地回想那通電話"當然也想到自己"這些年來我" 自我成長 "了些什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00&aid=990110

 回應文章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21 20:53
成長的點點滴滴就在不知不覺中.........

紫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question mark and
2007/06/03 11:32

有時只是簡單的平凡會不會也是成長,心靈能更豁達歡喜似乎更為重要,不同階段所重視的觀點似乎也有所不同吧?!

當個垃圾桶擴大成垃圾場,帶給自我的衝擊會是什麼?成長?煩擾?杞人憂天?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29 15:04

還以為是電話沒掛好呢? 原來是長舌在練功!
唉~好個寂寞的人?
23搭車回經Lausanne, 延途撥了幾次電話就是不通......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