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沒轉好的天才(下)
2007/03/19 20:41:53瀏覽451|回應2|推薦4

JANO 的父母是來自俄國的移民 ' 他和姐姐是在德國出生的 ' 童年的他因為父母忙於學校的研究 ' 常常將他和姐姐寄宿於朋友家 ' 所以他似乎有一種灰色的記憶 ' 只是偶爾提及小時候會跟街頭兒童打架鬧事等等 ' 不過他的父母管教非常嚴格 ' 因為本身也懂得音樂 ' 所以兩個孩子也接受正統的音樂學院教育 ' 他的父親退休後還成為一個畫家呢 ! 至於全家人什麼時候及什麼原因移民到瑞士 ' 我也不得而知 ' 因為他很少 ' 幾乎是刻意的迴避這個話題 ' 我也沒想過要去探討 ' 倒是對他那天才型的思考方式覺得有趣 ' 例如 ' 他算起數學真是讓人拍手叫好 ' 解釋一些物理化學跟大自然的狀態也很有獨到的看法 ' 至於一些奇奇怪怪的行為 ' 有些時候讓人咋舌得說不出話來 ' 就像是他能用尖刀飛快地跳躍於指間 ' 這種影像似乎只存在於電影中 ' 我常懷疑他花了多少時間做練習 ? 當兒子看到這一幕時 ' 眼球差點沒噴出來 ' 我千交代萬叮嚀 ~  " 禁止模仿 "
不過孩子們真是喜歡跟他哈啦 ' 因為他總是有一些讓人跌破眼鏡的驚人演出 ' 一次菲力和他帶孩子們去玩保齡球 ' 他居然把保齡球拋到天花板 ' 球場管理員氣得直跳腳 ' 卻僵在那兒不知所措 ! 這是史無前例嚴重卻荒唐的意外事故 !

我好奇的探討 : 像他這麼聰明 ' 曾在學校做過研究 ' 又在 ABB 公司待過一陣子 ' 如果他接受現實社會的要求 ' 做一點妥協 ' 要得到好的工作機會一定沒問題 ' 為何會只想屈就於一個國中教職呢 ? 更糟的是因為他的唐突而造成如今的孤家寡人 ' 一個沒有女人愛的男人是很失落的 ' 有時看著他獨來獨往十分心疼 ' 所以才會叫他過來與我們聚聚 ' 有一陣子我有一股衝動想改造他 ' 讓他變平凡點會比較順利地適應這個社會 ' 我想著 : 是不是他書看太多 ? 思想異於常人 ? 還是與他的成長過程有關 ?  我接觸過幾個所謂的天才 ' 他們常有一種界外的感覺 ' 理論上的說法是 : 他們的腦子過於單項發展 ' 因此造成另一方面的表現近似白癡" ' 可是 ' 這也不像是他的 CASE ' 他只是像一匹不受教的野馬 ' 拒絕做一個凡夫俗子罷了 ' 他有他的哲學觀 ' 宗教觀及宇宙觀 ' 其實 ' 只要他活得快樂 ' 我又有何資格去改造他呢 ? 又不是在演   " 野豬大改造 "
所以最後的結論就是 : 他是個天才 ' 但是他的人生方向盤沒轉好 !

全文完畢 ~ 不過和他趣事還沒完沒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00&aid=829220

 回應文章

沙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7/03/29 11:26

可以再多說點

妳天才朋友的故事嗎?

我很好奇!感覺好像是魔戒書裡的人物喔!

很有意思

他說的這些話很棒

"音樂是你的心情要用你的靈魂去詮釋

樂符是你與朋友分享的語言

你在說話時並不需要看著書唸"

好厲害!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古天才多寂寞
2007/03/20 15:49

我有同感,我也相信他應是天才!!

天才自古以來,好像都是寂寞的,因思考太跳躍式,凡人一時難以跟進和分享,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