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沒轉好的天才(上)
2007/03/19 06:08:57瀏覽632|回應0|推薦4

是這麼看他的 ~
他的大名叫 " JANO " 可是 ~ 不是他真正的名字 '
真正的名字叫 " YAKIMO " 用日文的意思來想也就是 ~ 烤番薯
因為他不喜歡爸媽給的名字 ' 所以在上大學還沒人認識他時便把名字改掉 '
一般朋友只知道他叫 " JANO " 只有我們這一群麻吉才知道他避人嫌的秘密 '
JANO 是菲力在 EPFL 理工學院時的死黨 ' 會想把他寫出來實在是因為他太獨一無二了 '
天底下大概只找得到一個 '
第一次見到 JANO 是在我抵達瑞士的第二天 ' 菲力太興奮 ' 等不及要把他從日本帶回來的戰利品秀給他的死黨看 ' 所以我只好用我的一對貓熊眼睛盯著眼前這個叫 JANO 的人 ' 大舌地說 : BONJOUR !
天ㄚ !! 雖然有些過分 ' 但他那不修邊幅 ' 滿臉鬍扎的樣子 ' 還是讓我忍不住聯想到 " 張飛 "
就是我家神廳那幅大神像裡 ' 站在關公旁的那個大鬍子 '
心想 : 還好 ! 要嫁的人不是他 ' 滿意地看看坐在身邊那個有點無邪的小子 ' 雖然差強人意 ' 也算馬馬虎虎啦 !
幾次的吃吃喝喝都把他當作一般朋友看 ' 最主要的是我無法跟他說上幾句有重點的想法 ' 因為他的嗓門真大 ' 你根本壓不過他 ' 一群人聊天就只看見他又吼又叫 ' 而且動作誇張 ' 常常會有東西甩出來 ' 有時興奮過度連朋友也被抓離地摔到圈外 ' 雖然如此 ' 他們那群死黨還是與他笑鬧 '
對他另眼看待是開始於一次朋友生日的烤肉宴會 ' 夜晚一到再加上紅酒也喝得差不多 ' 天涼大家開始一隻隻躲進農倉改建的宴會場地 ' 還記得那晚小朋友在野地發現一隻走失的 BABY 刺猬 '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親眼看見野生小刺猬 ' 要抱它還得找塊布呢 !
話題轉回這個方向盤沒轉好的天才 : 那夜也是我長這麼大 ' 聽過一些所謂的 JAZZ ~小時候鋼琴也胡亂通學過一些 ' 這是第一次親眼親耳體會到音樂可以如此玩的 ' 特別強調的是 : 他在牆角發現到的那台鋼琴可是用鑰匙鎖住的喔 ! 他不以為然的說 :見鬼 ~ 我想他應該會作罷 ! 管理員不想鋼琴被亂碰嘛 ! 沒想到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把瑞士刀 ' 三五轉便把那鎖給打掉 ! 然後站在鋼琴前開始他的音樂狂想 ' 朋友們似乎很有默契地走過來 ' 圍在四周靜靜地感受他內心的澎湃 '
我發誓 : 我的眼睛沒有看歪 ! 那鋼琴被震得前後左右晃動 ' 天ㄚ ! 他元身是希臘大力士 " HERCULE " 嗎 ? 除此 ' 他彈鋼琴是不看譜的 ' 他說 : 音樂是你的心情 ' 要用你的靈魂去詮釋 ' 樂符是你與朋友分享的語言 ' 你在說話時並不需要看著書唸 ' 音樂也是一樣的道理 ' 聽到這兒 ' 我的頭歪到左邊盡頭 ' 僵在那兒 ~ 是ㄚ ! 音樂是應該如此表達的 ' 問題是怎麼達到如此境界的呢 ?
為了找出答案 ' 我開始定期的 ' 甚至經常的找他到家中吃飯 ' JANO 是個大胃王 ' 吃起東西來就是一鼓子滿足 ' 每次胃被我塞飽後 ' 他就很有默契的坐在鋼琴前問我 : YUKI ' 你今天心情如何 ? 想家嗎 ? 然後開始他的即興音符 '
我們這種形式的友誼也維持十五年了 ' 他寂寞的靈魂可以在我家找到休息及安慰 ' 每次的心靈對話都將我和菲力帶到另一種思索空間 ' 斷斷續續的菲力也跟我描述他們過去求學時所發生的趣事 '

文章轉貼太長 ~ 請再等一天吧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00&aid=82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