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這樣, 她的世界竟然風雲變色...... [ 之三 ]
2008/04/14 19:53:00瀏覽981|回應2|推薦103







http://www.youmaker.com/

[一個小人物的故事]


炎炎夏日.都快把人烤乾了,這南部天氣怎會如此酷熱.聽說,南部應該

是比較涼意的.怎麼感覺沒比北部好多少呢?是今年的早夏比往常熱,

還是本就如此?哇塞! 初來乍到的[夢,]對一切事物都很好奇的說,咦!

部的阿桑都超 [卡哇伊] 喔!大部份的阿桑都會用一條花色的頭巾,

頭包住.頭頂上還加蓋了一頂尖尖的叫 [ 斗笠 ] 的帽子,阿~年輕的,

完全不同了男蕭灑 / 女摩登,酷斃了,也許,這就是傳統跟現代的區別

吧!老一輩守舊,年輕的就走時代路線,喔~ 算是懂了,[夢]很耗呆的自語

************************************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這座城市的某一條街上,街頭的一家茶館裡,櫃檯

裡坐着一位女孩正盯住盆栽發呆,[夢]剪了一頭短髮,一改往日的長髮

型像,因為,今天接到[明]的電話,邀請她去他家過 [ 清明節 ].這已經是

[明]第 N 次邀請了,再拒絕的話,好像也找不出借口,[夢]晃晃腦袋,好讓

自己的思緒更清析,到至今,[夢]還不敢跟明公開交往,怕的是,萬一讓老

媽她們知道的話.一定會不惜代價來阻止的,討厭的勢力派家族,開口閉

口就來個門戶比較,[明]的家世當然不是他們所要求的標準,一但公開

的話,到時候[明]一定會無辜受牽連......這一切,[明]會了解嗎?所以,每

當面對[明]的時候,[夢]總是刻意示出冷淡一面,看到[明]受傷後的痛苦

表情,[夢]無言的感到心疼,  :" [夢],妳可以答應我嗎? 不要離開我.

真的很怕妳像夢一樣,只要我眼睛一睜開,妳就不見了.今生,妳就是我

的選擇,如果有來生,妳還是我的選擇.我真的無法想像失去妳的我,將

會是怎樣?請妳不要離開我好嗎?對於感情,我很脆弱,對妳,我投下全部

的感情.無法回頭,也許,是愛妳之深.才怕失去的痛苦吧!....... :"[明]的

話又在[夢]的耳際迴蕩

**********************************


向老闆請了假,[夢]簡單的收拾一些隨身用品.趕緊往車站去,離早班的

車沒多久了.售票廳裡,[明]一早就在那等[夢]了.看到一身便裝的[夢],

出現在聽裡.原本一臉优郁的[明],立刻堆上了他的招牌笑臉.急忙走過

來,體貼的幫[夢]拿包包.看妳都不會照顧自己,妳越來越瘦了.看着[夢]

有點清瘦的臉盤,[明]心疼的說,並且,伸手想觸摸[夢]蒼白的臉.嗯~ 也

還好吧! 可能是剪短頭髮的關係,或是夏天吧![夢]淡淡的回答一句.

身輕輕錯開[明]伸出的手,[明]愣了幾秒,隨即苦笑了一下.默默的陪

[夢]往車廂走去.一路上,車窗外不斷變化的景物告訴[夢],已經離開了

城市,進入偏郊區......

********************************


[明]的老家位於偏郊的一座小鄉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呼吸幾口新鮮

空氣.感覺很舒服,沒有城市的喧嘩.倒覺得清靜 / 幽閑,微風中帶着清

甜,讓人陶醉.純樸的民風,可愛的村民,一切都那麼自然,晚霞映紅了天

邊,幾只晚歸的鳥兒在枝頭歡跳.像是在歡迎這位外來客

******************************************


為了招待[夢]的到訪,[明媽]一早就準備要做的菜.走進小飯廳,進入眼

廉的是滿滿一桌菜,可謂全席吧!:" [夢],這是我爸 / 媽特地為妳準備的

菜,希望妳喜歡:"[明]跟隨[夢]進來了,在背後輕語.這....這麼多啊! [夢]

有點驚訝:"  呵...呵....  那個[夢]辣,阿菜不是很多,盡量出,麥客氣喔!

[ 台腔 ]. [明媽]端着一盤滷肉走進來.滿臉微笑.伯母,您就別忙了,這麼

多菜夠了,我會過意不去的.[夢]報歉的說, :" ㄟ 那個[夢]出這個辣!

這個好出,偶幫妳用辣!:"[明媽]包了一捲[潤餅]遞到[夢]面

前,邊介紹由來,謝謝![夢]驚嚇的趕緊起身接過這個叫[潤餅]的

東西.因為,[明媽]的南腔真的太重,[夢]是有聽沒有懂.還好有[明]在一

旁當翻議,才不至於 [ 雞同鴨講 ].望着手中的 [ 潤餅 ].[夢]傻傻的呆

坐着.不知是要抓在手中吃,還是放在碗裡吃.坐在一旁的[明]發現夢不

知所措,笑了笑.嗨~ 妳就看我怎麼吃,妳就怎麼吃吧!只見[明]把 [ 潤

餅 ] 捏了捏,大口咬下去.看起來,好像不錯吃的樣子.[夢]趕緊照做,免

得丟臉.第一次吃 [潤餅 ] .[夢]吃到很狼狽.因為,包在裡面的料都會自

己漏出來.看得[明媽]呵........呵......... 笑個不停  ^  -  ^.

吼~  真是有夠呆的,[夢]自嘲  > " <

****************************************


鄉村的夜晚,相當寧靜,夜幕吞嗜了最後一片晚霞.夜,是[夢]最喜歡的,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總喜歡把自己暫時放空,思緒在靜夜裏敖遊.遠離

一切煩腦的塵囂,[明]帶着夢在村庄後的一處休閒場所散步.[夢]聽著

[明]的自訴及成長的點滴.雖然不懂,但還是回給[明]肯定的微笑.細心

的[明],發現[夢]有點累了.牽着[夢]的手,找一塊石椅坐下.從口袋裡拿

出面紙,輕輕為夢擦拭額頭上的汗珠.在[明]面前,[夢]就像是被呵護的

寶貝,[夢]~ 我.....  想問妳一句話.嗯~ 問什麼? 你說吧! [夢]看着他,:"

我知道妳有許多苦衷.我之所以不問,是想讓妳親口告訴我.我知道,妳

有妳的理由.我只是想知道,我在妳的心中是否重要?而妳.......   是

否.........愛過我?因為,我已經深愛着妳,別無退路.妳可以不回答,我會

等到妳接受我的那天.但,妳可以給我一點提示嗎? 至少,讓我知道我有

沒有機會等待,好嗎? :"聽完[明]的話,[夢]一時無語.其實,在[夢]的心

裡,對[明]是在乎的.之所以在乎,才怕愛情夭折.更怕[[明]會受到意想

不到的創傷.望着[明]期待又怕殤害的眼神.[夢]無言的回他一抹柔柔

的微笑,把手放在心口,   :" 夠了,[夢]~ 我懂,只要在妳心裡有我.哪怕

是一點點,我已經知足了.......  :"[明]的眼眶因喜而泛濫,高興的樓住

[夢].輕吻[夢]的額頭 / 鼻尖 / 來到了雙唇.[明]的柔情漸漸溶化了[夢]

本已冰冷的心.夜虫低鳴聲,彼起彼落.像是在祝福這對遲頓的戀人.

夜,就陶醉這柔情無限的.心與心的交會中吧! .......

******************************************


                       [ 在現實生活中,一個女孩的真實情感筆記 ]

                                                     [ 夢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7809616&aid=1770405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妳吃豬腳...
2009/07/06 17:44

你(妳)有沒有忘記農曆潤五月傳統習俗?

快來分享Robert Brand 豬腳

http://blog.udn.com/hirshine/3102524


揚子(han7809616) 於 2009-07-19 09:37 回覆:
謝謝您的豬腳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4/21 01:17

多年以後當我們都老去 留下的只有

多年來一直盈繞耳際的歌聲

揚子(han7809616) 於 2008-04-22 21:17 回覆:

曾經是快樂的

回憶是美好的

多年以後的歌

見証當年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