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這樣,她的世界竟然風雲變色.....(之一)
2008/03/23 23:24:52瀏覽1234|回應5|推薦133

[ 一個小人物的故事 ]

(引子:)      呼!好累,終於回到自己的窩,可以好好的喘口氣 簡直把我累死了

躺在床上,夢的腦海中想着自己編織的未來,一邊嘀咕今天的行程把她累垮

了哊!對了,應該趕快調整一下心情,把手邊的雜事盡速完成,明天還得上班,

可不是周末耶!夢一邊忙着整理已經亂成一團的房間,一邊碎碎念自己的脫

線個性,洗完澡,泡了一杯最愛的杏仁茶,坐在書桌前,打開喜歡的音樂,聽着

悠悠的旋律,夢的思緒跟着回到了還是學生時代時光..........

*********************************************

署假期間所找的工作,也該告一段落,對學生的日子感到無趣極了,想走出

校門,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說不定還多姿多彩呢,橫豎就是不想再升學,

耳邊又傳來老媽碎碎念的魔音.快開學了,老媽又在交代一些鎖事,根本不

管女兒想不想升學,夢的心裡急了,怎麼辦?再不想辦法,已經來不及了.嘴

巴上應付着,好了,知道了,人趕緊閃到自己的房間,把門外的火星文都隔

離在老媽的嘴中...@#$*@

**********************************

夜深了,月亮照在書桌上,夢呆呆的望着月兒,想到明天課程表是自己最討

厭的英文.物理.歷史跟數學,心裡好想哭.嗚........誰來救我|||>"<

*******************************************


開學後的第2個禮拜,校園要舉辦一場運動會,所以要從班裡選出幾名代

表,哇塞!!四眼田雞今天要相親嗎??白色T桖搭黑色長褲,外加一雙擦得發

亮的皮鞋,寬大的眼鏡顯得有些不搭調,鬆垮垮的頭髮,意外的涂上了髮

雕.怪哉!!上課鈴聲響起,他正故作蕭灑的經過夢的窗前,走進教室唉!又是

數學,四眼田雞[班導]清了清喉嚨,開始他的催眠課程,夢一如往常,悄悄從

書包裡拿出小說疊在課本的裡層,陶醉在黃金屋中........這時,班導正在

運動會的代表,到了最後一個項目2000米馬拉松長跑代表,這個累死

人的項目,沒人敢試,,班導.我推薦夢,她很適合機車[艷]雙手高舉向班

導提名.一臉邪笑的望向5號桌,這時,夢才被驚醒,覺得一陣冷風襲來,

有種不祥的預感,夢想拒絕,但是,已經來不及了,該死的下課鈴聲早

不響晚不響,偏偏這時響,班導一邊宣佈名單,一邊收拾課本,準備走人

夢傻眼了,呆坐在座位上,突然,手中的小說不翼而飛,[盛]把夢的書

拿走,還給我,夢驚叫,可是,盛已經跑遠了.討厭,

今天真倒楣...   >"<||| strong="">

*********************************


經過一段魔鬼訓練期,終於到了比賽這一天,操場一片黑丫丫,人海鼎沸.

雜聲四起,都快把耳朵震聾,夢皺皺眉頭,又躲進教室.後面跟了一個幽靈

機車[艷]拿着一條毛巾和飲料,一臉無辜的靠到夢身邊,對不起啦!人家也

是一片好意嘛!想說你平時都跑得那麼快,借這個機會表現一下嘛!別小氣

喔!看着她,真想把她的嘴巴縫起來,夢心裡氣炸了,可是,也無可奈何.長腿

[貴]不知什麼時候跑進來,哈哈哈!!本班的女將今日要上戰場嘍!我這個

后勤特來侍奉,不知有何吩咐.夢真想踹他兩腳,夢~趕緊準備一下啦!快到

你了,班導在外面尖叫,也不知道經過幾世紀,該死的馬拉松終於落幕了,

學校的日子還是千篇一律,不厭其煩的一天一天過去.......

********************************************


轉眼間,又到了新的學期,明天就是開學的第一天,妮紫(小名)下來吃飯啦!

老媽习貫性的扯着嗓門,喔!馬上下來,夢一反常態輕快的應着,這妮紫吃

錯藥了,每次都叫半天也不應聲,老媽念念自語,啪啪...樓上傳來了脫鞋的

聲響,夢正從樓上下來,一溜煙跑進廚房,殷勤的幫老媽端菜.心裡卻在盤

算着明天計划,一邊想像老媽氣歪的臉,撲~差點笑出來  ^ ^ 

**********************************************


隔天一大早,夢一如往常的拿起書本,準備出門,幸好,老媽不在,趕快行動

吧!夢一路小跑的來到隔幾戶住家,好友星的家裡躲起來,哇!好刺激喔!妳

竟然選擇在開學的第一天逃學.搞失蹤,這種抗議升學的方式,果然酷~

呱噪的個性又來了,等待的時間好漫長,為了打發時間,星獻寶似的把她的

收藏都拿出來,什麼海報.卡帶.服飾...看得頭好暈.妮紫,妮....夢嚇一跳,

不是老媽的魔音嗎?還真是神通廣大,竟然找來了,不對,好像是星媽

出賣她,因為,剛才有碰見星媽,老媽扯開嗓門,開始她的千里傳音的

神功,可是,這次夢鐵了心,不想妥協,連班導帶着同學蘭.娜她們來也

一樣,就是不想去學校,最後,老媽讓步了,不過條件是,一定要在姐夫

的印刷廠上班,別離太遠,否則,一切免談,成交,夢抓住機會,答應了,

心想如果再鬧下去,老媽翻臉的話,這下可就慘了,還是見好就收吧!!

**************************************


咚...咚....機器聲音吵得頭快炸了,望着一堆小山一樣的印刷成品,手不停

的整理着帳單,夢的臉都擰成一團,  >"<  心裡想着趕快下班就好......

離開校園也有一段時間了,也脫離老媽的魔音攻擊,乾脆搬到老姐的

公寓住,連家也懶得回去.其實,不回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最近,大嫂

的小弟要在老家附近的汽車練習場考駕照,說什麼離大嫂比較近,

方便照顧生活起居,莫名其妙的搬進去住,硬生生的多了一個大男生,

怪不习慣,再說了,這傢伙很怪,老拉着夢在庭院裡,聽他說心事.說...

而且,每次都聊到半夜還不想去睡覺,夢只好耐着性子.免費當他的

心情垃圾桶,讓他把心情抒解.可是,糟糕的是最近大嫂總是對夢說

一些好奇怪的話,好像她老弟和夢在搞戀愛關係似的,這下不逃遠

點怎麼可以,夢有預感的逃命而去,才不管他們在想什麼?

******************************************


下了班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老姐的公寓.這時候,[芳]也下課了,夢把鞋

子.包包.衣服.通通丟到沙發上,整個人埋在沙發裡,不想動.[芳]手上拿着

零食,擠進沙發,兩個人閑聊着,吼!!我們班的麗又買了超酷的手機.每天都

花枝招展的飄進校園,[芳]一邊羨慕的說她同學,一邊不忘追問她小姨

(夢)[因為老姐是老大,夢是老么,老媽養五隻仔,頭尾差十幾歲],所以,

夢和芳沒有代溝,唉!小姨,老家的那個興最近有沒有找你.有沒有想

要和他再進一步發展,趕快說辣!死[芳]仔,說你的頭辣!真是那壺不

開提那壺,夢不耐煩的吼着,  >"<   ,小妹電話,老姐的聲音從廚房裡

傳出來,吊着一條紅丹丹的圍裙,走進房間,媽說妳很久沒有回去了,

想叫妳今晚回去一趟,她有煮妳的晚餐,有好料理喔!老姐像個老媽

子似的唸個不停,好啦!我知道了.夢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準備衣服

進浴室換洗,等一下姐夫回來,叫他送妳回去,不要搭客運,老姐不放

心的在廚房裡叮嚀一句.知道辣!夢不耐煩的應了一句

*****************************************


希望他今晚不在家裡.拜託!夢在心裡祈禱,下了車低頭想快步走進家們,

躲進自己的房間,嗨!好久不見了,最近過得好嗎?這聲音好熟悉,夢的心裡

一驚,天哪!不會吧!真的是他,眼前出現一個黑影,夢在心裡嘀咕,真的是好

的不靈,壞的靈,妳在說什麼?是不是不想見到我,所以才不想回來嗎?如果

是的話,那我就先搬回去好了,這樣妳就可以安心回家,好嗎?妳最近都瘦

了,而且妳胃也不太好,不要餐餐不按時吃,這樣會把身體搞壞的,我會心

疼........嗯!沒有的事,是你想太多,只是很忙而已,夢趕緊打斷他的話免得

他再說下去會很尷尬,低着頭,快步經過他的身邊,逃進家們,連正眼也不

敢看他一眼

******************************************

餐桌前,老媽和興好像一家人似的,話不停息,反倒是坐在一旁,低頭吃飯

的夢像個外人,無言的扒着飯.早知道就不回來,夢又在不滿的唸着,聲音

小到只有自己才聽得見.親家母,我們來個親上加親,好不好,反正我也快

結束訓練,回去跟我的家人提一下,和親家母您也蠻和得來,很有話聊.到

時候,夢就不用上班,在家裡就好,我不會讓她辛苦的,一切生活我來負責.

接着傳來老媽開心的笑聲,  ^ ^  哈哈...!!我的媽呀!夢錯愕的抬起頭,

看着面前的兩個人,正在談得正開心,一股怒氣直衝腦門太過份了,

[興],你剛才說什麼?夢忍無可忍的質問他,生氣的瞪着他,哎呀!傻妮紫,

別害羞啦!這遲早都要在一起的,老媽替妳包辦,妳放心好了,老媽在一

旁嘮叨着,完全沒有感覺到一火藥味正漫延開來,[興]驚訝的看着夢,

表情滿是意外,不知所措,夢一轉身,離開了餐桌,急步走回房間,關起

門,氣呼呼的坐在床邊,什麼跟什麼嘛!!這傢伙是怎樣,我什麼時候變

成他的未婚妻了,他是有表白過沒有錯,可是,那也是他自己的表白,

夢根本沒有給他任何承若,或是答應交往,他怎可以這樣,完全打亂

夢的生活,不生氣才怪!!

******************************************


這一夜,夢輾轉難眠,坐在書桌前,聽着窗外傳來陣陣夜虫低鳴.千頭萬緒,

理不出個所以然,好煩;回想起這段時間和興的相處點滴,每次,[興]都等到

夢下班回家,逮到機會就纏着夢在庭院裡,打開話盒子,開始他的一番高談

闊論,什麼經驗談.事業.未來,反正能說的通通搬出來就對了.礙着嫂子和

他的親戚關係,夢只好硬着頭皮,即使,不想再聽下去,也只能心裡抗議無

聊罷了,心裡這麼想着,兩眼望着夜空,耳邊飄來他的人生論,差點睡

着......年關將近,印刷廠訂單不斷,好幾個禮拜沒回去,就為了趕貨,

這一天,夢下班回到家裡,剛洗完澡,正想一頭埋進久違的書堆中,卻

被敲門聲打斷,無奈的起身開門,是[興],他站在門口,一副欲言又止

的樣子,妳今天吃得那麼少,是不是人不舒服,我帶妳去看看,嗯!!

沒有辣!!只是不太餓.吃不下而已,謝謝!夢不敢看他那雙火熱的

眼神,因為,會有一種不自在的感覺,所以,只好低着頭看地板,停頓

幾秒鐘,[興]忍不住問:為什麼妳最近好像在躲我,都不去庭院了,

是我做錯了什麼事嗎?今晚可以下來庭院嗎?我有話要跟妳說.我會

在那裡等妳.說完,不等夢反應,已經離開下樓去了,唉!這傢伙是有

什麼話要說,一本正經的,怪怪!!夢邊想着邊拿出休閒服換下睡衣

準備下樓聽課去

*****************************************


月光下,[興]早就在那兒徬徊,夢慢慢的走到他的身邊坐下來,夜,靜悄悄

的,月下只有兩人呆坐着,咦!!今晚怎麼覺得好安靜,耳邊盡是風吹過的觸

感,沒有其它聲音,喂,你不是有話要說嗎?說吧!!夢有點不太习貫這份安

靜,歪着頭問[興],夢,我之前不是有跟妳提過,我有喜歡的女孩,妳還記得

嗎?嗯!!好像有,夢心不在焉的回應着,妳知道嗎?那個女孩跟妳一樣年紀

還同姓名,夢,我喜歡...妳知道嗎?知道什麼?一頭霧水的夢反問他,你又沒

有講清楚,我怎麼知道,再說了,你喜歡誰,就跟她表白啊!搞不懂你找我乾

嘛!我又不認識她,你要我做媒人嗎?可能不太好吧!還是你自己去跟她表

白會比較好,建議啦!!夢自顧自的把話講完,根本沒有發現[興]尷尬的表情

又是一陣寂靜,好怪異的氣氛,啊..哈../夢打了個哈欠,伸伸懶腰,等了半天

沒有下文,想回房間睡覺了.夢起身甩甩手,轉身對[興]說:嗨!你不想說,就

不免強了,你自己好好演練該怎麼表白吧!我想回房間,好睏~改天再聊吧!

邊說邊離開,妳就不能等一下嗎?我說不出口,難道妳真的沒有感覺到嗎?

我.........夢被這突如其來的話嚇了一跳,停下腳步,回頭望着反常的[興]:

你乾嘛生氣,真是的,好啦!等你說啦!!那你快點說喔!很晚耶.  >"< 

嘟着嘴走回來,突然,整個肩膀被抓住.有點痛,夢想叫出聲,可是,嘴已

經被封住,瞬間,腦袋一片空白.............溫熱的碰觸讓夢有幾秒的遲鈍,

天!!怎麼這樣,他怎可以吻我,不是說要告訴我他的戀人嗎?

是搞錯對像嗎?腦袋裡一堆問號........,耳邊傳來[興]低沉的男低音,

夢,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妳知道嗎?可以給我機會嗎?讓我可以存在你的

心裡.這時,夢驚醒過來,一把推開[興],你,你....不要再說了.我頭好亂,

沒辦法回答你任何問題,夢後退幾步,逃難似的跑回房間,留下愣在原

地的[興],真是的,今夜好亂,亂亂亂亂..........    >"<||| strong="">

***************************************


          [ 在現實生活中, 一個女孩的真實情感筆記 ]

                                                                            [  夢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7809616&aid=17148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念妳如昔.....
2009/06/01 23:15

想着昨日的憂傷

念你昔日的情懷

如癡如醉憶難忘

念你如昔..........

揚子(han7809616) 於 2009-08-22 21:41 回覆:

昔日情壞

逝水東流

愛恨幽幽

嗔痴流連


有道才有德~天天素食,一起搶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28 15:17

請大家鼓勵大家

愛萬物

吃素 行善

從三餐開始.....

祝~端午佳節快樂.....

揚子(han7809616) 於 2009-06-01 21:47 回覆:
謝謝您  ~   合十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色
2009/05/27 07:05

夢,耳邊傳來[興]低沉的男低

夢,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妳知道嗎?

可以給我機會嗎?讓我可以存在你的心裡

換色是否更棒

揚子(han7809616) 於 2009-05-27 20:58 回覆:

哇!!    好像可以試試呢      隱士的建議很好的說     謝謝隱士      ^ - ^

祝~   萬福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好聽
2009/05/27 02:06
應該是刀郎的聲音 感謝您也來聽聽我的音樂!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揚子(han7809616) 於 2009-05-27 21:08 回覆:

喔!   是刀郎的聲音呀     因為我還蠻喜歡他的歌,   所以,   就用了

^ - ^    也來欣賞您的音樂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
2009/05/27 00:17
音樂要怎麼改才能跟妳一樣進入網頁就放
揚子(han7809616) 於 2009-05-27 21:18 回覆:

您好呀    我不太會講     我就把代碼抓過來   鋪一鋪    就好啦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