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最有力的武器是~人~
2015/07/20 23:01:39瀏覽222|回應0|推薦7

 

 

棄高薪、女友 苦孝34年獲獎

內政部昨表揚全國孝行獎得主,得獎者最小十一歲,最長七十一歲,有人對婆婆不離不棄、有人照顧行動不便的老母,孝行楷模中還有隔代教養的孫子、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副總統吳敦義表示,社會應該多發揚孝道,才會更和諧。

新北市的高導民放棄服飾店總經理的高薪,返家照顧中風的母親長達卅四年。他已五十三歲,為了女友與他行孝觀念不同,捨棄婚姻選擇照顧老媽。他說,小時候被父親棄養,是母親照顧他長大。

另位不婚的四十九歲王厚元,為照顧失智母親,十一年來無怨無悔不出遠門,為媽媽處理大小便、洗澡等生活大小事,希望母親活得有尊嚴。

來自台南偏鄉的賴坤德,放心不下母親,全心守護中風的老媽廿一年,甚至睡在客廳神桌下,一睡十年,只因那是離母親房門最近的位置,可在睡夢中聽到呼喚,及時回應九十六高齡老母的需求。

年紀最長的曾黃蘭嬌已七十一高齡。廿年前婆婆身體嚴重退化,她便與婆婆同睡客廳,不再回到自己房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27838849&aid=2626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