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行死刑後的兩種心情
2010/05/02 19:33:10瀏覽370|回應0|推薦3

槍決了

聽到這個消息

我為被槍決的死刑犯感到無奈的哀傷及哀傷的無奈

哀傷的無奈是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無奈的哀傷是因為 他們沒有學習到 " 應有的 '知識' 的應用" 而觸及死亡的規條

加害人跟被害人

是社會中人們最不想看到的兩種人

想到被判死刑的他們父母的心情 真的無言

就像當廢除死刑吵得沸沸揚揚的時候

我想到的只是被害者家屬的心情

希望死刑犯的家屬 從無言的哀傷重新站立起來

也希望被害者家屬能夠因遲來的公義

而得到饒恕的力量

當然更希望 台灣的人民可以進化到

不用法律的途徑來消彌受害的仇恨

這需要時間

 

同樣的  減少犯罪的人口 也需要時間

'需要時間'   個人覺得這只是少女般夢幻的看法

人類社會在地球上的時間 已經很長了

花了這麼多時間 還是找不到根除犯罪的正確方法.....

我們希望死刑犯的處決帶給社會的是一個正面的力量

在蔣經國總統時代

有一位死刑犯 名字我忘了

他會犯罪 是因他洗衣店的老闆對他太苛刻

要離職 老闆還要扣薪資扣身分證

導致他在氣憤之下 殺了洗衣店全家

行兇之後 嫌犯跑去找當警察的哥哥

在哥哥的勸導下 他去自首

被判死刑

槍決前 他要求不要打麻醉針

因為他說 這是他應得的

像這樣的犯錯的人 

願意接受刑罰

這不就是 勇於認錯的精神嗎

這不就是 負責任的精神嗎

這兩種精神 都從現代台灣人的生命裡消失了

再來 就是他的哥哥 姑且不論哥哥是抱著 大義滅親的偉大情操來勸導

個人覺得 他哥哥第一時間的決定 給人民很大的信心

為警界帶來一道不一樣的亮光

聽到像做業績般的處決死刑犯

個人只有想到 如果我是死刑犯的父母家人

我會感到氣憤  從哀傷生出的氣憤

氣憤 為什麼我的兒女家人會成為一個死刑犯

氣憤 為什麼我沒有在兒女家人的生命中成為一股正面的影響力

以攔阻他們與死亡掛勾

是的  這些死刑犯的父母家人 也需要負很大的責任

那些自小沒父母教導的死刑犯呢  誰要與他們一同扛責任

是不是這個國家  能把心思及金錢都話在這上面

父母 無法教的 國家是不是要來好好的教

一直想要賺錢的父母 是教不出優質的小孩的

就像國家與人民一樣

一直要搞好經濟的國家

只會產生貪婪不負責任的人民

國家與人民的關係

也像一個人的健康一樣

人民是心靈 國家是身體

心靈健康了 身體自然強壯

死刑犯的槍決 就如移除癌細胞一樣

還是會再長的

心靈健康了 癌細胞自然不藥而癒

................................................................................................................................

 不要 先 給我ECFA

 秀出你的 all true heart

 我們才可以擁有  寶島花

以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hadivine&aid=399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