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好不好 ?
2009/08/28 08:43:56瀏覽528|回應0|推薦26

引用文章為何那麼多女人不想結婚

常常親朋好友相聚見面時,大都會彼此關心問候家庭近況

你 家丫頭幾年幾ㄚ?

你兒子當兵沒?

你老大什麼時候結婚ㄚ? 在哪兒工作ㄚ?

我下樓出門,偶爾碰到4樓朱先生,老先生就常問

你兒子要結婚了吧!常看他帶著女朋友,要他們趕快結婚你就可以抱孫子啦!

「抱孫子」這可從來沒在我腦子裡存在過

前些時候我家小子也曾試探過我

老媽,老媽如果我不結婚或是結婚不生小孩,你會怎樣?

我會怎樣?

我? 不會怎樣

他心裡大概以為我還有「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老一輩觀念

我直接了當告訴他

結不結婚,生不生小孩是你們的事,你們的人生你們自己決定,不干我的事。

我周邊就有多個這樣情形

男女朋友同居好幾年,男方媽媽怕對不起女方,多次要兒子和女方提結婚事宜

但女方認為保持現況就好。

一般會認為不結婚女孩子比較吃虧,但是現在的女生似乎也不在意

好像不結婚少了很多麻煩,省了好多責任更沒有束縛,自由自在。

想想,現在我只操心兒子一個,等他們結了婚,我就要多.........好幾個來操煩?

完了,完了,好奇怪的心態,我是不是被他們感染了,居然會有和他們一樣的想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885&aid=326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