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多年前.............
2009/04/12 19:43:15瀏覽377|回應0|推薦8

這是20多年前理查克萊德門錄音帶上的照片,才華洋溢大帥哥一個,那時候買有 理查克萊德門鋼琴演奏浪漫的旋律近20集,每晚都擁抱理查克萊德門,在優美的鋼琴聲中入睡。
好多年前有一次到宜蘭遊玩,景點有請樂團演奏,正演奏貝多芬的「給愛麗絲」,演奏完主持人問現場來賓,有誰知道這首曲子的名稱? 現場沒人舉手,而我很本能的想舉手,手舉到耳朵旁停住了,沒繼續舉高,因為這不是我的個性,一向我很怕別人注意我,鮮豔顏色衣服不敢穿,人多的場合我總躲在角落,為什麼會舉手? 自己也不知道,大概這首曲子太熟悉了。「給愛麗絲」理查克萊德門的鋼琴演奏更是優雅柔美。
說時遲那時快,想收手,不過還是被眼尖的主持人看見了,只好很小聲回答「給愛麗絲」然後轉身想溜,這時又被主持人叫住,「你知道這首曲子是誰做的嗎?」 哦.............我不知道,當時真的很不好意思。是「貝多芬」主持人說。從此記住了。
理查克萊德門1953年出生於巴黎高級家具製造商世家的理查.克萊德門,自幼就展現音樂的天份。他六歲時便能準確識譜,之後進入國立巴黎音樂院,主修鋼琴。深愛蕭邦的理查,其理念與演奏風格也深受影響。為了補貼家計,在接受音樂學院的正統訓練的同時,也開始在公開場合演奏。畢業後他更開始為許多法國流行藝人伴奏,朝向演奏音樂家之路邁進。1977年所出版的專輯【給愛德琳的詩】是他在樂壇揚名立萬的里程碑。理查的溫文恬靜的氣質及優雅的風格,華麗、輝煌而明快的演奏風格配上【給愛德琳的詩】那柔美優雅,獨特浪漫的鋼琴旋律,擄獲了全球樂迷的心。也讓理查.克萊德門這個名字成為浪漫鋼琴演奏的代名詞與先驅,而他音樂中的喜悅、恬靜與甜美也早已成為所有愛樂者共同的語言與回憶。
想抓理查克萊德門「給愛麗絲」,沒找著,就請聽「月亮代表我的心」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885&aid=266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