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祖
2023/04/04 12:39:39瀏覽63|回應0|推薦0

祖先,

是我們會存在的原因,

祭祖,

成了每個家族的重要儀式,

隨著時代演進,

許多人漸漸地簡化,

或是不願,

也有因某些主義的興起,

而去讓原本單純的祭祖,

加上了濃濃的對立。

人生已過半甲子,

卻少了快意恩仇的話語,

多了沉默寡言的形象,

說多了,

惹人嫌棄,

還徒增關係之間的惡化,

當只想像往常一般,

用自己熟悉的方式,

或是所需的方式,

只要有人不滿意,

就是不對的方式,

盡管說的再明白,

也只得到不理解的回覆。

對著祖先,

上三炷香,

是心靈上的平靜,

亦是對親人的緬懷。

人世間,

為何總是在生離死別後才懂得珍惜,

在那一刻,

人們似乎才發現自己應該如何比較好,

但是自己想要讓身邊的人幸福,

似乎得用自身的幸福去熬,

看著煙裊裊升起,

依然感謝祖先們,

讓我來到這個世上,

而我還有許多修行等著我,

去一一克服,

這一刻我明白,

祖先都在,

在我們的心中長存,

而我依然邁步前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1788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