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把吉他
2018/04/04 20:20:56瀏覽140|回應0|推薦8

一把吉他,

卻讓我看到了許多的事情,

那一年,

我高中,

加入了吉他社,

買了一把吉他,

走上了一條音樂路。

那一年,

我進入了軍校,

得到一把吉他,

卻知道自己能彈的時間少了。

那一年,

畢業了,

工作了,

搬家了,

身邊的兩把吉他跟著我走過了許多時光。

突兀地,

學長將給吉他要了回去,

突然地,

明白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終究會離去,

這一刻,

我對於自己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原來我好久沒有在彈吉他了,

原來我好久沒有在重拾我曾經烙印在我身體的每個能力,

原來我好久沒有在思考人生就是這麼地無常,

曾經永恆,

又曾經剎那,

然後明白自己已經可以拿得起放得下了,

也明白自己做的選擇就要自己去承擔,

不需要抱怨,

不需要怪罪,

一切都是自己的決定,

每個人都可以影響他人,

但最後要讓自己坦然處之的方式,

就只有對自己的選擇不後悔,

就像是我的座右銘一樣,

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

如此才能不虛此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11141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