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五)牽手一輩子 先生代筆
2012/11/01 12:21:49瀏覽1260|回應2|推薦9

邱吉爾說:悲觀的人,在每個機會中看到困難;樂觀的人,在每個困難中看到機會.

一切都在冥冥中----子綾早就選好了

去地藏院前一天 宋先生有交待 如果選擇塔位不行比媽媽高 要比媽媽低 不能選龍邊(右邊)我知道了 心理已有盤算了

當天到了 管理塔位的大堪師 認識黃家的姐妹們及媽媽 禮佛三拜之後 馬上帶著資料簿 大堪師說:我們就直接上三樓吧(因為他知道媽媽在三樓已經等十年了)

電梯到了三樓 我馬上與八妹前往媽媽靈位稟告 媽媽我很慚愧沒有把子綾照顧好她去了西方極樂世界了 請媽媽原諒我 子綾生前有交待希望來地藏院陪伴媽媽的身旁照顧 經過我父母親同意 放棄放入林家的家族墓地

這時候大堪師打開了媽媽的靈位看了一下 大堪師馬上開示我們 能到地藏院都是菩薩 在西方極樂世界裡所有人都是同學同修 每個人都沒有名字沒有輩份之分 甚至於媽媽與子綾累世是姊妹都有可能 所以在塔位的選擇每個都是好位置

⋯⋯
大堪師開示完畢後 當我在選擇塔位時我就沒有分別之心 心中充滿了喜悅 就沒有世間法的顧慮了 又想起子綾生前的交待在媽媽的旁邊 這時候的選擇更明確了 媽媽的周圍只有 下層及右手邊還有空位 當下本來選擇媽媽的下方 但它是第四層它的高度在我的腹部 更發現第四層全都是空位 大堪師知道我在猶豫右邊與下層

大堪師又開示了 他知道子綾是非常孝順媽媽的 理所當然的在媽媽的右側 如果生前母女的關係非常不好或是不孝那就不要在右手邊 大堪師當下幫我決定右邊(龍邊)是最好的位置 子綾好好的陪伴媽媽

當下的我瞭解了 地藏院是正信的佛教 寶塔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 大堪師的開示 秉持子綾對佛教正確思想 所以我也決定 媽媽的龍邊

我一直深愛著子綾 我給子綾一定是最好的

要做到面面俱到我只能說我一切 盡 力 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07212&aid=6623108

 回應文章

pony
身邊的菩薩
2012/11/26 02:07

認識子菱夫妻是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兩個年輕人.為著理想工作著.相互依賴.相互信任.相互扶持.在忙綠中又互相成就學佛之路.

當子菱在茫茫人海中竟然能配對到捐贈骨髓時.雖然生意忙.怕茹素造成營養不均衡影響捐贈品質.兩個夫妻努力的改變生活習慣.愛她的先生想盡辦法變化花樣.煮子菱愛吃的菜.希望他的體能到達最佳狀況.幫助那個需要他的人

一次次的抽血確定位點.千里迢迢到大林醫院健康檢查.更遠赴到花蓮進行捐贈

這段時間子菱從不為自己想.只希望把身體好好的照顧好.去幫助那個需要他的人

捐贈時子菱的血管不好打.很容易就瘀青.兩隻手臂布滿了瘀青.問他痛不痛.

他雲淡風輕地說.只要能救人.這又算的了什麼.

過了一年在女兒畢業前做一次健檢.卻發現肺部長了東西.

記得你第一個反應是那個受捐者是否健健康康.依國際慣例我無法給你答案.但我真的祝福你自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人

從美國回來後你開始治療.生命的勇者在此時展現到極致

以病去宣導佛學.讓你身邊的人輕安自在.

以病去現身說法.讓和你得同樣病的人更有勇氣面對無法預知的治療

以病示現.讓大家看到夫妻的鶼鰈情深.女兒的貼心努力

雖然我們都知道生的終點是無法預知的

但我們都替你高興有這麼一個很努力很努力卻默默地陪在你身邊的人

想破頭只想讓你多吃一點.就算再累也一定要按摩一兩個小時減輕你的疼痛

放假了.開著車帶你四處探險.巡訪幽徑.為你留下一張張美麗的倩影

所有照片中最喜歡你倆牽著手的背影.是如此的堅定與踏實

謝謝你們倆在我生命中為我上了一門功課""珍惜與付出""

我會繼續修習直至我的蓮花也如子菱般的漂亮厚實



親愛的八妹
2012/11/01 23:51
親愛的姐姐:你的淨土你的佛國很平靜很美吧如你所說所想!在媽媽身邊菩薩身邊好好修行,一路好走。想你為你祝福的八妹!(Selena872882@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