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榮大學學務長請辭.我震驚了!!
2020/11/03 22:15:16瀏覽445|回應0|推薦7
很遺憾的,早上各大媒體頭條報導長榮大學學務長請辭.我震驚了.該辭職的應該是校長.
講白點,今天被害的女性學生身份,是馬來西亞人.換成是台灣人,聚焦會這樣矚目嗎?!不會.而且還會當成一般社會案件.
同樣的,過去台灣人或是台灣學生,到他國旅遊或讀書,被他國人民給殺害,斷魂異國的同時.就是沒有看到台灣人像這次這樣,民族意識強烈,來捍衛我們自主國家權利和哀悼.
重點不是燈泡亮不亮,那不是兇嫌的主要,即使再亮的燈,要擄拐也一定被擄走.據了解,只在校門口距離300公尺的地方被擄走,各位,是300公尺,不是3公里.
這過程中,確實大意了幾個細節,警方.政府.學校要重視沒有重視到的.
今天誰也不願意看到這種情況發生.但是下秒發生什麼事情,誰都無法預料.只能防不勝防.
警察局方面,比較離都市或市區外的,通常比較沒像市區來的勤勞.這點確實警方方面該檢討的.而且這樣的模式態度,不是只有台南歸仁才有,全台灣都有此風氣.
這次事件,不單單是學校,也是當地居民和社會安全受到危險和重視.
通常人的認知,鄉下的治安一定比都市好,人純樸,真的是這樣嗎?
而且此次的兇手,是住在高雄阿蓮區,跑到台南歸仁,還是有斷距離,為什麼選擇長榮大學,鄰近還有東方設計大學,高苑科技大學,過程還到關廟休息站休息.選在大崗山棄屍體,為什麼要這樣大費周章的犯案,還是要等到調查結果.
但是,此次能最短時間破案,台南市政府,確實不容易.確實也必須被批評,被罵.第一時間的處理不當.
人只要內心的魔性出來,犯什麼都已經理性失去,更不會管什麼外在環境.
讓我想到鄭捷當時,也不是在人山人海,看似最安全的捷運裡面,短短從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只是一站的距離,殺死了4個人.燈很亮,捷運也有各方面的安全系統和保全.後果不也是這樣慘劇.
確實該亮的燈,也要亮,不過燈不是此次的重點.
再亮的燈也是有危險.做好自己的隨身安全保護,身上要有防範壞人的工具都要戴著.這不是從小父母老師給我們的教育嗎.尤其電擊棒和哨子,真的很管用.男女一樣.而且現在手機都有防衛系統,和警方聯繫.可以去申請.
得知母校發生這樣的痛心事件,錯不在校方,不在警方,不在政府,而是兇嫌.
今天的局面,全台灣各縣市的地方,一定也藏有一樣的歹徒,只是犯案沒有成功.或是正在計畫中.顯性的,就是色狼大拉拉的給你看,這還比較安全.往往局面慘劇的,都是隱性的變態.
同時,也希望,不要去嫌犯家搔擾,畢竟他的父母親是無辜的.
祈求,#大潭境主昭德宮清水祖師.福德正神.中壇元帥.
#歸仁大境主仁壽宮保生大帝,能渡化這位被害女學生.
祈求,#耶和華、耶穌基督.帶領被害女學生前往國度.
祈求,#大崗山蓮峰寺釋迦牟尼佛,渡化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同時,我還要講,我還是以“基督教長榮大學”為榮,我長大我驕傲.在長大4年半的時光,雖然我是轉學生.但是是我最快樂的大學學生時光.
2020.1102.一.蒼弟黃柏蒼/huangbocangdi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01170812&aid=15223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