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蒼弟採訪鎮海元帥出巡台江的後記
2007/11/29 16:54:36瀏覽1079|回應0|推薦0

蒼弟採訪鎮海元帥出巡台江的後記

 

哈哈..!這次好開心能參與到四草大眾廟鎮海元帥出巡台江的活動,星期日我有時間一定會再到大眾廟參與到結束,畢竟下一個的三十五年,等待是很不容易的,難得讓我給遇上啦,要不然再過三十五年後的我,就算有,我也老啦,沒有體力去參與啦,所以真的要好好保握住。

 

這次我乾爹保生大帝的保安宮也都有全程參與六天的遶境,實在粉開心,又是在最前面,又是排在北港媽祖的後面,實在好榮幸唷,也滿幸運的!真替乾爹開心,也替整個溪頂寮所有的百姓吆喝。

 

我在28號去採訪的時候 ,我也全程參與了一天,哈哈..!星期二才剛上完體育課,整個上半身都酸痛著,加上又走了一整天,全身都酸痛,不過休息過後就比較不會啦,可是比起大家我是微不足道,大家都比我還要辛苦更多萬倍,扛轎的人最辛苦,那個轎就算是八個大男人,也是非常的吃力,是非常重的,重到無法想像的。

 

哈哈..!不過在採訪的過程中,十家將的表演,因為我站的非常的近,近到跟十家將就連呼吸聲都可以聽見,在十家將分排站時,要迎接祂們的主神,迎接進來之後,一個十家將,突然大喊起來,我根本聽不懂祂在說什麼,不過肯定的事情是,我大嚇了一跳,哈哈..。還有到達保鎮宮時候,我不知道我就站在特別大的大敲鐘下面,突然敲了一下,二度被嚇的魂飛魄散,哈哈..!之後我就趕緊到每頂神轎的神明面前趕緊的拜拜啦…。

 

哈哈..!這次採訪之旅讓我更意想不到的事情是,我居然會遇到我的好哥們兄弟-超級會熱舞和唱韓文歌的雨仔。哈哈..!真讓我意想不到,要不是他突然脫帽子跟我招手,我還不知道是他耶,就陪他和土城的天上聖母走一段路啦,真的..我真的粉開心。

 

對了..還有一匹馬..哈哈..粉可愛唷..只可惜我忘了拍下來,好奇的看著卻忘了動手,只好等到去大眾廟入廟時,看看能不能再次遇到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01170812&aid=141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