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本之力]- 神奇的繪本
2009/08/03 00:38:44瀏覽567|回應1|推薦1
一直相信,人與書要有緣份才能碰在一起
那一本書會在什麼情況下出現,並吸引我們的視線,甚至拿起來便放不下
都不是偶然的
一直很感謝如此的偶然
在孩子進入甜蜜的夢鄉之後,和把拔閒聊一下現在房價的不合理
我拿起這本[繪本之力](河合榫雄,松居直,柳田邦男/著,林真美/譯,遠流)
靜靜的感受這些前輩,訴說對繪本所帶來神奇力量的感動
以及對於繪本的各種可能性,分享經驗及看法
字裡行間,讓我倍感溫馨的篇幅太多
直到書看了一半,才意識到,那種不同的溫馨感
原來是因為,這些從心理感動的談論文字
是出自三個老爺爺(1926,1928,1936年生)
以男性,父親的體驗感受來詮釋
真令我開眼界,畢竟相對少聽到,也覺得格外不同與珍貴
想分享柳田邦男先生,在與生命共鳴的繪本一篇中所提,
大人更應該看繪本 的片段:
…大人為自己讀繪本,把繪本當成是自己的書,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我要呼籲大家的是,人生後半讀繪本
當我們來到人生的後半段,會因為面臨衰老,疾病
以及回顧人生起伏.而更能理解繪本中的深意.
並因而對繪本有了意想不到的發現
人生在世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在繪本裡,早就給了許多答案
而他在留給孩子的訊息一篇中介紹的
柳澤惠美的遺作《口袋裡的禮物》
真是一本令人動容又珍貴的作品
怎樣的一個偉大又有創意的媽媽
非得找到這本來看看不可
謝謝林真美小姐,沒有她我將接收不到這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189912

 回應文章

troublel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09/08/12 16:34
請問"林真美"是在推動bookstart的專家學者嗎?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09-08-13 08:49 回覆:

應該是喔

我google到下面的訊息~

自從繪本閱讀在國內造成風潮後,如合選擇好的繪本、如何陪孩子閱讀等問題就一直是父母心中的疑惑。有鑑於此,推動「小大讀書會」多年、並催生〈大手牽小手〉系列經典繪本的林真美,將她醞釀已久的豐富心得整理成書,既為有心的父母提供一些可依循的方向,也可作為喜愛繪本者的入門指引。本書除了呈現林真美的繪本理念,她推動小大讀書會以來與家長、孩子實際互動的沉思,也有六位參與小大讀書會的媽媽們最真誠喜悅的「親子共讀」經驗方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