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314 八里左岸半程馬拉松
2010/03/20 12:39:22瀏覽344|回應1|推薦5

時間真的好快!去年我也參加了八里左岸半程馬拉松,那是我第一次參加半馬,跑得氣喘如牛,但是居然給我跑完了! 當時是往南的方向跑,並非真正的八里左岸,今年心裡很想慶祝周年,好好去跑一下.

當天早上天氣陰霾,去年也是類似,還以為會下雨,結果竟然是個艷陽天. 因為上周才跑過萬金石的半馬,右腳似乎仍不太好,跑了9公里後,又開始痛起來,只好用快走的,但是天氣愈來愈熱,讓人有些吃不消. 但是兩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後悔自己沒有帶相機來,錯過這美景. 這段路程,路面修的很棒,也是腳踏車道.真的很不錯. 還記得,快到快五公里處,紀政小姐還站在路旁,替我們加油! 可能看我是老太太,所以她還特地對我說,要努力喔!

就這樣,走走跑跑,但是右腳卻愈來愈痛,最後連快走都有點困難,就慢慢走吧!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完成它.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理上難免有壓力! 記得回程時,只要到關渡橋,就只剩3公里,但是老遠就看到關渡橋,卻好像一直到不了似的. 終於在豔陽之下,慢慢跑帶走,路上的跑者已經沒剩幾個了,路旁的工作人員鼓勵我,還有一公里多就到了,加油吧! 抱著這樣的念頭,繼續堅持下去,因為只剩下不到15分鐘了,看到一對視障人士,也跟我的速度差不多,但是他們也還繼續再加油,因為我們都希望能在三小時內,完成21公里. 轉個彎,看到從終點走出來的完成跑者,他們告訴我,還有100多公尺,只剩1分鐘左右,加油! 你一定可以完成的!我也很想完成,但是我的右腳好痛,此刻有一隻也參加路跑的小黑狗,竟然跑進來跑道,跑在我的前面帶路,讓我跟的他的速度,剛剛好在三小時整,跑進終點線,這時候,所有的疲憊與疼痛都一起發作,也不知道是汗水還是淚水,只覺得眼眶濕濕的. 又讓我完成一次半馬.在我索取成績單時,自覺有些不好意思,剛好在限時內完成,但是那位發成績單的工作者,非常鼓勵的跟我說,能夠完成的,都非常的不容易,真的很棒!

一路跑下來,我已經擁有四枚半馬的紀念獎牌,但是這兩次都跑得很艱苦.當我完成時,心中的感觸是,如果這種情形下,我都能完成,其它的事情與挑戰,又算甚麼呢? 人生不就是如此, 一關一關的去努力! 不求多,也不求勝,只求自己能夠完成,承受的了這些挑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3870132

 回應文章

new boy
good sharing
2010/04/18 09:05

我也有參加吔, 好熱的一天. 令人懷念啊. 希望能長長久久的跑下去.

開心Sophia(gwofenchang2007) 於 2010-05-01 13:29 回覆:

感謝你的鼓勵! 希望下半年我能恢復練習,再跑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