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攀爬雪梨大鐵橋
2008/03/14 07:25:27瀏覽234|回應0|推薦4

2008年的319,將是雪梨大鐵橋,76歲的生日。我在3/12完成了爬雪梨大鐵橋的挑戰。一向怕高的我,更怕搖搖晃晃的吊橋,這次來到雪梨參加開會,公司建議的挑戰活動就是去爬鐵橋。鐵橋離水面有134公尺高,當風大時,爬起來比較辛苦。很幸運的,當天天清氣爽,微風徐徐,我們又是早上8點的梯次,所以天氣不會太熱。先去報到後,服務人員,先對每個成員進行酒測,如果是微醺的人,就不允許去爬鐵橋,恐怕發生危險。接下來領隊兼教練,就開始教大家,如何穿上特別的衣服(有點像太空人穿的),但上厚重的腰帶,再掛上一條非常扎實的繩索與鐵扣環,身上不可以攜帶任何物品,連手錶都需要收在置物櫃,更不用說相機與手機了。

接著,教我們如何戴帽子,眼鏡如何固定,基本上,不能有任何物品,是沒有被固定的,深怕被強風吹落,打到橋下正在行進的車子。接著就模擬如何爬鐵橋,一些安全注意事項,交待完畢後,最後在配上耳機與無線電,這樣才聽的到教練的指令。 終於耗費約40 - 50分鐘,我們要出發了! 教練在與每個人交談中,已經可以觀察到,哪些人會害怕,我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就被要求走在第一個,緊跟在教練身後,萬一有狀況,他還可以照顧我。一行人一共12名成員,加上一個教練,就這樣浩浩蕩蕩出發了!

一開始其實只是要走水平的橋下,要走到橋的起點,但是這一段平路,可真是嚇人,像是棧道似的,兩片窄窄的木板,寬度僅容許一人通過,兩旁的鐵桿扶手也很細,有些步道,底上還是那種中空的鐵絲網地面,如果低下頭,是可以看到下面的車子與人,真是恐怖。樓梯也是窄窄的,好像平常是維修工人在使用的,唯一讓人覺得稍有安全感的部份,就是那一條安全索,一路都是緊緊跟著,至少不會被吹跑了,當時,還閃過一個可怕的念頭,就是如果不小心掉下去,該不會就變成高空彈跳了? 好嚇人喔!

這一段走完之後,突然弧形橋面呈現眼前,一片藍天,橋面的寬度變寬了,同時地上也是實心的鐵板,這下子心安多了,可且遠方的風景,真是美的不得了。

走起來非常愉快,走到一半的路程,教練替我們大家照相,休息片刻,再繼續登頂,接著我們需要橫過橋面,由另外一邊下去,中間這段,又是鐵絲網形的地面,加上教練要大家停在中間,聽他述說建橋的歷史,此時的感覺已經很怕了,加上剛好下面有火車通過,橋就有些震動,我的天啊! 腳底都開始發癢了,眼睛根本不敢看下面。終於說完了,這時教練又說,要我們轉身,放開抓兩旁鐵欄杆的手,將雙手舉起,要照一張勝利姿勢的照片,我看這下是笑不出來了!

還好一切順利! 繞道對面,回程就容易多了! 教練告訴我說,天下沒有東西或是事情可以令我們害怕,是我們自己的心,在嚇我們。只要你突破這一點,就無所畏懼了! 好有智慧的一席話! 隨後我們每人還領到一張證書,以及花錢買的相片。

這是繼西安華山之後,我完成的另一項挑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1689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