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2008/02/27 21:41:56瀏覽154|回應0|推薦5

兩位罹患重症的老人,在醫院裡相遇,從醫生的口中,得知生命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光,這樣殘酷的訊息,讓他們兩位,重新思考,應該如何來度過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日子。他們列下心中一直期待想要去完成的事情,一一的去克服心中的恐懼與障礙,努力去完成這些心中的期待。

兩人帶著滿腔的熱情,踏出環遊世界的旅程,由相識,到相知,進而相惜,透過真誠,幽默,睿智與誠懇的對待,最後成為莫逆之交。 兩人所呈現出的動力,主動去面對人生的難題,勇敢的去解決與改變,看了讓人熱淚盈框。我好羨慕他們,更願像他們的樂觀與勇氣看齊。

從去年10月,為了要去中國爬華山,開始練習鍛鍊身體,從走路,進而到慢跑,終於在10月完成爬到華山的中峰,坐纜車上了大理倉山,更進而登上4500公尺高的玉龍雪山,看到皚皚白雪。回來後,又克服一些心理障礙,登上孝子峰的鐵梯。再來,我可以慢跑 6公里的距離,今年的三月,我還要去攀爬雪梨大橋。雖然我仍然很害怕,但是我知道,我要勇敢的去面對它,去學習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懼。一點一點,我也努力的去跨出我人生的一些不一樣方式,希望再最後的一刻,我也可以很坦然的回答,在我的人生中,我曾經喜悅過,我也有努力去讓其他人喜悅。

剩下的生命,不知道還有多少,珍惜現在的每一刻,讓自己無怨無悔,也讓週遭的人感到生命的可貴與惜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165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