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 我不滿意5--教育者 施政者
2008/01/21 03:56:15瀏覽444|回應0|推薦4

今天我從這間學校走出來,對這所學校又有什麼看法?看待以後的學弟妹,我們是因為他們可憐,或是覺得欣喜,所以願意幫助他們?

我們讚揚著孔子的一切言論,甚至引以為傲,還有每年一度的教師節,但是孔子的教育理論多半只是被供奉著。我們學生對於老師的意義又是什麼?謀生的工具嗎?是不是我們只要乖乖的,不找麻煩最好?如果將來我們過得不好,老師會在乎嗎?當初決定當老師時,又是為了什麼樣的理由,而選擇來帶領著我們的未來、我們的人生?

我知道我提出的很多問題,很多人根本回答不出來,因為一切都早已變得太理所當然,很多制度都已經流於公式,但是我很希望很多人能夠好好思考或是重視我說的事情。還是,或許我根本就不該提起,因為我高估了教育的本質和力量?

                                                          

如今,我看到了自己和很多台灣學生的困境,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以上是出自我的實習日記,省略了很多個人對學校的部份,如果真的不小心被老師搜尋到,呵,應該也沒差吧!我相信這個時代的學生應該是有很多人和我抱著相同的看法,對於這些,我已經醞釀了太久,只能說不吐不痛快!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155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