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
2022/05/16 02:18:44瀏覽126|回應0|推薦0
流濕的黑眼珠
在粉堊的牆上打洞,一座憂傷
的叢林,編織城市的外衣
旅人吐出的痰與哈欠,逗點著天涯
下巴底部一種蠕動,「血嗎?」
短髭靜靜拋出幾片雲彩。人潮起伏
一隻流動的瓶子,裝著妳的臉

隱喻了愛恨、生死,美與視覺的毗鄰
有一些記憶綁架手中的照片
撿起遺失的聲音與身影
妳的呻吟,忽然就飛出千盞螢火
趕集的夜,擊打一個倒寫的簽名
一隻蝴蝶,飛出雪地又竄入火中

看過龜笑嗎?
一個被活捉的笑,「妳心中有我的位置?」
探出魚簍的臭襪子,活像那只失寵的馬爾濟斯
別再抝了……
我走進藍色的球場,準確地接住月亮
月亮!月亮!
一群乾扁的女啦啦隊員
大聲練唱明日天涯。一顆球
破網而入,妳的信被揉皺
喑啞的薩克斯風,蛇行過窗外偷窺的秋楓
鋼管上灑下的經血
狂吻爛醉的舞鞋
一灘垂死的天鵝靜靜走回鏡中
一整床蹋蹋米,窘迫的跳蚤,渾似霹靋
的舞臺燈,搶食那肥胖的夜

穿過一群異鄉人的腳印
卡爾維諾的馬靴在義大利紅磚上踩踏
如果,一個冬夜的旅人
在馬麥的棚柩裏
找尋風化的骨骸名姓

騎腳踏車,放風箏,並且寫詩,想像妳
一個背德的幽魂對抗絕對的世故
佛洛伊德的煙絲,從妳的肩胛
飄向末世顯學的途中,「妳不愛鋼管了嗎?」
梵古的耳朵裝滿列車的驚叫
「是嗎?別輕易玩弄低俗的象徵。」
百年的老烏鴉進出紅磚屋,講著錯落的鴿語
金黃色的麥浪襲捲妳小小的融雪
我手中捏碎的粉筆灰,飛過
西風、古道與瘦馬

命中一顆三分球
掌聲,掩埋一座巴洛克宮殿
我還得回到牯嶺街的黃昏,尋找
三島由紀夫。「他者?」
黑色以外都是他的眼,一把
失手的武士刀與無辜的假面。「盜血?」
妳的髮垂下模糊的尾音……

一隻蝴蝶,停在他的
或夜以外的聲音上。「他使過劍嗎?」
那雙手不停的變換方位與速度
有一些海浪像蚊吶叮咬我的意識
空氣裏竄流著掩埋過的血腥
「換一泡茶吧!我想安靜。」妳讀過金閣寺嗎?
一盆火銬著聊齋
一片躍動的死白,鞭打著黑

迷路的眼睛
今夜都回到那座城市了
十字架上
粘著一把去年的寂寞。但我
不能再哭了。我得趕快
找回自己
的身體



 2007/12/06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gin300&aid=17419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