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協議何去何從?
2014/03/20 09:26:34瀏覽842|回應14|推薦64

   「服貿協議」一路踉蹌且荒腔走板,先是未經知會立院就與對岸

簽訂,又對黨籍立委『下令』「6月一定要通過」且對大黨鞭曰:

「沒過唯你是問」。幾天來,藍綠立委彼此杯葛叫囂已令人不耐。

     幾個『無役不與』的「學生」與另外一批學生和抗議人士終於

『攻陷』立法院,拆下立院牌匾,更有幾個學生在立院裡面『喝啤酒』

『慶功』,也有學生在立院裡『翻抽屜』與『倒桌椅』,雖然,學生或

抗議者有權表達意見,但這種舉止已嚴重脫序與違法!同時,希望

所謂的『大陸民運人士』別再火上澆油。

     試問:烏克蘭的抗爭或泰國的抗爭,其結局如何?台灣經得起

這種混亂嗎?希望這幾個『無役不與』的『學生』收斂一點,也望

躲在『學生』背後興風作浪者別以為民眾不知道你們在做啥!

    『服貿協議』有『未經知會立院與廣大業者』之先天不足之患,

又有『未能對受損產業明確輔導與救濟措施』之後天失調之過;

補救之道,應在層峰不該下令『限期通過』!而是設法讓民眾明確

體驗到在此協議中,受益產業能使國家與產業帶來多少獲利?更

嚴峻的問題是:政府要羅列出所有可能受損的產業,一一對產業

代表闡述與保證政府將如何協助該等產業共渡難關與實質補貼政策

以重拾民眾信心,如此一來,國家行政方能邁向正軌。

( 時事評論政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fumark&aid=118483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邏輯不通的鬼話
2014/04/01 11:44

有記者詢問,宣布議場內實施「只出不進」具有法源依據嗎?林飛帆回答說,目前國會議場是由同學所掌控,雖然佔領行動本身是違法的行為,但有其正當性,即使是朝野立委,在沒有學生允許下,也不得進入議場。

 

臨菲煩說了

有記者詢問,宣布議場內實施「只出不進」具有法源依據嗎?林飛帆回答說,目前國會議場是由同學所掌控,雖然佔領行動本身是違法的行為,但有其正當性,即使是朝野立委,在沒有學生允許下,也不得進入議場。

既知"自己違法"

但"有正當性"

國會議場由學生"掌控"?

是這樣嗎?

是第一鄉愿王金平與民進黨立委造就"學生掌控"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一個亂字了得?
2014/03/27 22:06

林姓學生在對馬宣戰了

說要到凱道與總統府抗爭

服貿走到這田地

太悲哀

源頭還是馬一再錯估形勢      幕僚都是大飯桶

原想以"黨主席"之尊動用黨紀威逼黨籍立委"6月一定要通過"

不但毀了黨籍立委尊嚴與引爆民眾憤慨

"學生"出來了

"學生"背後卻色彩鮮明

如今搞到裡外不是

一面透過"霏"說"不預設立場"要和學生在"總統府"談?

一面又透過林鴻池要王金平"淨空議場"?

王是傻子嗎?

當然

王也要負起立院被學生霸凌的責任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3-28 17:03 回覆:

馬要在3/28會見"大學校長"

怎麼會有用呢?

學生又不甩校長

真是兩腳書櫥     國事敗壞一至於此    還在死守象牙塔?

明日10:30記者會 不知道又要說啥激怒民眾的話?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4-01 10:20 回覆:

執政當權者一再錯估形勢,

關於服貿之利弊得失沒說清楚,且竟蒙著立院與業者先和大陸簽約,

又限令黨籍立委『6月一定要過』,

對於受損產業之補救措施也沒有具體承諾與作為,

於是,『學生』有了操作空間,

這幾個帶頭的『學生』有民進黨在撐腰,

3/18就是民進黨立委阻攔立院警衛並胡扯:『學生是立委助理』,

強迫警方放『學生』攻進立院,

鄉愿王金平也以『保護』學生為由,堅拒動用警力驅離霸佔立院的學生,

霸佔立院的『學生』對進入立院者『檢查證件』!

憑啥?

立院是『學生』所有?

一群瞎眼理盲群眾竟昧著良知高聲叫囂:『臨菲煩選總統』!

一場反服貿『學運』,

卻造就出2個「神」?

臨菲煩塵危蜓!

坐黑頭車進場,

3個警察貼身『保護』帶頭盤據國會的首謀現行犯,

是非顛倒,莫此為甚!

夠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箱作業
2014/03/27 13:08

只要是黑箱作業就要反對到底,

一切攤在陽光下說清楚講明白,

但也不應為反對而反對,

學生背後的黑手才可議。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3-27 14:57 回覆:

服貿在簽約之前和簽約時都是黑箱作業

簽完後說"不預設立場     傾聽廟口意見"

問題是"已簽了"能如何?

如改一字 亦如同毀約

既然如此

當初為何在簽之前"不和朝野溝通?"

簽完又"下令"黨籍立委6月一定要過"

當然引起朝野強力反彈

現在又說"如毀約     在國際失去信用"

執政者怎能這樣胡亂搞法?

我不反服貿

我反對"這種罔顧民意"的搞法

至於

服貿造成的優劣

政府當然要說清楚       並應明確輔導與補貼弱勢產業卻沒做到

而非只大剌剌說啥"利大於弊"等空話

學生本有熱血

被有心人搧動利用成馬前卒而不自知

寧不可悲?

至於

馬英九要王金平"清空議場"

只想借王這把刀一用

老謀深算過了頭的王金平竟也說出一句讓人聽不懂的話--

他說

"立院警是對內     不是對外"

奇怪的是"對內"從不動用

又不"對外?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楊志良的話
2014/03/23 22:58

反服貿不能怪學生 楊志良:沒佔領總統府就不錯了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現為亞洲大學講座教授,他22日聲援反服貿學生,痛批是馬英九政策錯誤,不能怪學生,但他也不認同佔領國會的行為,認為應把立法院還給立委,另闢戰場做長期的抗爭。

有著大砲個性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重返教壇,對於反服貿學生做出聲援,他表示,簽訂服貿的結果,就是圖利少數財團,但苦的是大多數老百姓。他說,為什麼大家反服貿,就是因為只有少數人獲得好處,但多數人卻過得比以前更窮。

楊志良說,一個不能照顧普羅大眾的總統,當然不是一個好總統,就這麼簡單,怎麼樣讓我們多數的年輕人、多數的民眾,能夠在經濟成長裡面,受安定裡面分到一杯羹。

楊志良更痛批,馬英九政策錯誤,活該,不能怪年輕人,讓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想到22K,怎麼可能不生氣,沒有佔領總統府就不錯了。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3-23 23:17 回覆:

個人認為楊志良確實講到重點了,那就是:

其一、馬英九政策錯誤。

其二、不認同佔領國會。

其三、一個不能照顧普羅大眾的總統,當然不是一個好總統。

其四、為什麼大家反服貿?就是因為只有少數人獲得好處,但

     多數人卻過得比以前更窮。

以上有關楊志良所言,我都認同。

我再加一項:

馬英九在簽服貿協議之前,不但立法院長不知情,立法委員也都不知情,

各行業也不知情,民眾更無人知曉!黑箱作業與大陸簽訂條約之後,

所召開之所謂『廟口說明公聽』也只「政令宣導」,最後竟『下令』

該黨籍立委『6月一定要過』!太過蠻橫霸道!!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說話別矛盾
2014/03/22 11:18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楊弘敦受訪表示,大學校長對學生參與反服貿活動都非常關心,尤其過了2、3天,僵局仍沒有打開,學生和政府始終沒有溝通和對話,他們擔心時間一拖久、天氣又變冷,可能會出問題。

楊弘敦表示,解鈴還需繫鈴人學生希望總統出面政府應盡快派代表溝通,「兩邊有對話,學生也好有下台階,議事也可以繼續進行。」

 

事件已經鬧到這麼大了

現在如要發言

就要講重點且直擊要害

例如

服貿協議搞成這樣

是馬英九一意孤行所致

既然如此

學生要馬出面

為何說解鈴還需繫鈴人學生希望總統出面政府應盡快派代表溝通?

這算哪種"邏輯"?

既然解鈴還需繫鈴人學生希望總統出面

卻又說啥政府應盡快派代表溝通?

"派代表有啥用?"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已失去統治的正當性!
2014/03/22 09:20

中國真在「服貿」上「讓利」嗎?

以金融業為例:我們讓中國銀行可以在台北101大樓旁邊設立據點,但台灣的金融業卻只能在「海西特區」設立,北京與上海為何設限不給設立?

「服貿」再一次暴露馬英九執政以來獨裁、一意孤行的心態而已。事實上「服貿」若是好的政策,何以普遍多數人反對?

談到「職業學生」這點,我無法苟同耕夫兄的論點,對時事熱血,是任何時代的年輕人特質,黃花崗烈士的行為,就不是「暴力」嗎?

正如學生所言:「馬英九已失去統治的正當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3-22 09:53 回覆:

向兄早安

我一向都尊重您的意見

至於所謂『職業學生』的說法,只是有些『無役不與』的熟面孔,

其動機令人質疑!

我也相信由於『強推服貿』搞出官逼民反之事實,問題還是在「那個人」!

我也認同有的學生的熱情,

如在立院『喝啤酒』、『翻箱倒櫃』之惡行就不可原諒了。

所以

熱情的學生因政策處置過程太過無理蠻橫如『未事先知會民意』又

『限期下令通過』而展現關心國事之舉,真值得刮目以待!

最後

我仍強調:向兄之言,是很重要且珍貴的。感謝您!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22:12
說得有理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3-22 05:13 回覆:

早安

政壇雖是爾虞我詐現象無所不在

總要『講理』或「給個說法」!

這幾個『學生』(職業的)果真能『代表人民』?

如果他爹娘見到自己孩子不是在努力用功讀書

而是『用這種方式』妄想『代表人民』,

豈止一個痛心了得?

那個蘇貞昌更是見獵心喜,還是忍不住露出馬腳,

嘶喊著:『凍蒜』!

這款舉止,像話嗎?

利用「學生」『拋頭臉』「灑狗血」而為選戰造勢,

像個樣嗎?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激情的學生們 請看蘇貞昌在喊啥?
2014/03/21 21:56

民進黨今天全面動員包圍立法院,並邀請產業界與全民相挺聲援反服貿的學生團體。

不過,蘇貞昌在台上致詞時,卻突然提到年底選舉,喊出「林佳龍凍蒜」,遭外界質疑政治化。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出面會見學生有這麼難嗎?
2014/03/21 21:30

學生把事鬧大了

課不上了

政客躲在"學生"背後偷笑

然後"義正辭嚴"地說"學生不走 我們不走"

丟不丟人啊?

大人如此利用青年的"熱血"

解鈴當然要靠那個"繫鈴人"

始作俑者阿

請你出來會見學生有這麼難嗎?

究竟是

不敢?

不願?

不屑?

 


耕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生』因為「背後那股支持力道」而放話
2014/03/21 11:12

『學生』因為「背後那股支持力道」而放話說

1.馬英九出面 面對面"溝通"與道歉與行政院長下台

2.退回(取消)服貿協議

3.兩岸協議簽定前之審核機制立法

如無得到回應則將"擴大抗爭"云云

讓人納悶的是

1."學生"都沒課嗎?都在翹課"關切服貿"?

2.只因披著"學生"身分就可以"橫柴扛入造"衝入國會盤據?

3.你們這幾個"學生"能"代表2300萬台灣人嗎"誰授權給你?

4.如非"背後這股力道"你還能如此放言?

此局面有點像烏克蘭

烏克蘭拿俄國一點辦法都沒有

但烏有美國這股力道

美國"警告"俄不得入侵烏

俄既實控克島則對美言"不侵烏"

烏得知後

就對俄"警告"--如俄入侵則"不排除對俄動武---"

可笑嗎?

現在

"學生"背後那股力量在偷笑    牠們不敢衝不敢說的與做不到的 你們都做了

牠們也可能像美國一般隨時撒手不管你們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3-21 13:43 回覆: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服貿協議正在國會審議階段,程序還沒有走完,外界對服貿協議有正面的聲音,也有質疑的意見,都應該在國會自主的精神下,以理性、民主的方式,回歸議事正常運作,達成共識。

既然一再宣稱所謂的"國會自主"

就不得也不該"下令"黨籍立委"6月服貿一定要過"

也不得對該黨大黨鞭說"沒過唯你是問"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3-21 16:39 回覆:

陳為廷號召全台罷課 學生團體觀望

 

這個『學生』自己不讀書,整天熱衷『各種抗議活動』,

還想『號召』別人和他一樣,

幸好,別的學生還是有基本的判斷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