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令是外國人
2011/08/21 07:33:56瀏覽603|回應2|推薦52



經朋友介紹, 看了這套片子, 『達令是外國人』很喜歡. 在搞笑的當中也有著一份溫馨.

不同種族就有著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言語, 不同的風俗習慣, 就連日常生活都會不同, 與不同自己種族的人談戀愛已經有一定的難度, 更何況是異國姻緣.  因為結婚已經不再是兩個人的事, 而是整個家族的事了.

其實與任何人一起生活都需要無比的包容和接納, 就正如女主角的媽媽說 : 「其實結婚對象是否外國人還是自己人不是重點, 重點是如何接納對方的不同而加以包容」( 大意是這樣).  絕對贊成這個說法. 現今的社會就是缺少了包容和接納, 對朋友如是, 夫妻更如是. 人永遠是自私, 只希望別人來遷就自己, 希望別人用自己的方法去做事, 女主角就因為這樣, 幾乎錯過了一個佷愛自己的異國男人, 經媽媽提醒, 才恍然大悟.

男主角替女主角洗衣服的那一場戲就道出了男主角對這段關係的用心.
片尾男生的家人對女孩子說的一句日語, 就表示著家人朋友對女孩子的接納, 女孩子感動了, 我也被感動了. 

很喜歡這套日本片子, 輕鬆而溫馨, 沒有說教, 簡簡單單帶出信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w14PsuJJ3A/    (達令是外國人)



以下文字及圖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 請告之.

《達令是外國人》是漫畫家小栗左多里以自己和外國人老公東尼(來自美國的記者兼大學講師Tony
Laszolo)為主角,以爆笑的漫畫記錄了他倆從戀愛到結婚發生的生活小趣事。


作者簡介

小栗左多里

  1966年12月10日生於岐阜縣
關市,射手座A型。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設計科,專攻圖像設計。95年在集英社的月刊少女漫畫雜誌 《Chorus》發表處女作《朝天的通紅單軌鐵路》,現為
專職漫畫家。喜歡壽司和義大利料理,最近則愛上麵食,特別喜歡越南麵食。◎作者其它著作《達令是外國人2》,《跟老媽學的超好吃料理》、《左多里和東尼的
冒險紀行:夏威夷 》。時報未來將陸續推出《達令是外國人2》及《跟老媽學的超好吃料理》等。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319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ndam1&aid=5563724

 回應文章

落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時間看看
2011/09/01 22:55

我沒看過

我會找時間看看這部片


落水魚的秘密基地
山莊溪水(gundam1) 於 2011-09-03 23:02 回覆:
希望你喜歡這片子.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能體會
2011/08/21 16:39

舉手投足之間的溫柔

就是幸福

山莊溪水(gundam1) 於 2011-09-03 23:03 回覆:
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