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2012/03/26 21:59:35瀏覽176|回應0|推薦0



忘记过去 就意味着背叛 (图文)


文章笑权

我的同母异父的二哥最近提议说:台湾应忘记过去,让林毅夫回台湾探亲。

二 哥15岁隐瞒年龄,随国民党青年军跑到台湾,官做到上尉,后弃戎从商,但他的博客一度以“永远的中华民国上尉”而自豪,后来改作“中国上尉”,最近他的博 客干脆命名“中华民国国共统一”,明显的,他是属于国民党老革命里的“统派”。国共统一,我看也是历史的大势所趋,这点我几年前的博文就有所阐明。

然而,关于李毅夫回台湾探亲的问题,我觉得,台湾是民选政府,自有宪法法律,即使是“叛徒”回家探亲,也自然应当允许,但是,林当年作为军人叛逃,且遗留有假冒抚恤金等经济问题,这些问题也应该遵循法律,公正判理,不能因为他现在在国际机构当大官了,就可以赦免。

我想,今日之台湾,总不会有“刑不上大夫”的法律吧?

至于说到台湾应不应忘记过去,我总决得历史是不可能被遗忘的,台湾人不但对日本的异族统治不会忘,对华人自残的228也不会忘。

因为伟大列宁曾经谆谆教导:“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这,不但是毛泽东时代在民间流传甚广的名言,就是在繁荣昌盛的今天,中国人民仍然牢记着列宁的教导。因此对于半个多世纪前发生的“南京大屠杀”更是年年不忘,岁岁重提。

母亲的先夫韩起是中国革命的烈士仁人,狱中病世时年仅23岁,他当年陷入牢狱之灾,仅是因为翻译了一本《列宁传》,而原作者正是托洛斯基。当时,国民党把托派也看作共产党。不过,即便他无恙活着回到苏区,不是被打成叛徒,也要被看作“托派”而被共产党镇压。

这, 不是危言,而是历史事实。据马士怀的《中国托派简史》:从1931年到1935年间,中国共产党一直把托派当作反革命对待,“也就是说,在共产党政权统管 的地方,凡是托派分子,一律格杀勿论”。(见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628/21 /172652_35804636.shtml)

看来,二哥的父亲当年的作为,为国共两党都不容,这不仅是一个家庭的悲剧,也是中国历史的悲哀。

鉴于尊重历史事实,我不但反对国民党革命起义,也反对共产党革命暴动;不但反对共产党革命政变,与毛式宫廷政变的“文化大革命”,也反对今天海外民运人士的任何形式的“革命暴动”,因此,我不但是个不折不扣的历史反革命,而且是道道地地的现行反革命。

我反对列宁的革命,但认为他的这句话很对: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总之,我们不应忘记任何革命(胡锦涛现在定义为“折腾”)对中国造成的灾难,所以我主张圣雄甘地达赖喇嘛所倡导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因为最后解救全人类的,不是无产阶级,也不是资产阶级,惟有伟大的基督精神。

哈萊路雅!God Bless us!阿门!


西元2012年3月26日 北国春早半仙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wang2000&aid=626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