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两小胡猜—1987 我的堂堂妹韩晓妹与我的外甥文浩君》 摄影:文章笑权

文章笑权足迹涉及东瀛,遍游北美。60余年以来,酷爱音乐写作摄影,著作等身,事业有成,遂提早退休。本博今定居人间天堂英联邦枫叶国,儿女亦学业优秀,为大英联邦帝国之栋梁精英。今完成人生使命,纵情网络声色,把玩杯中之物,流连玉液琼浆。

人生得意须尽欢,诗书琴影才艺显。莫使金樽空对月, 颐养天年笑开颜。

文章數:203
东邪西毒博弈 朝鲜再成棋子(图文)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8/06/01 19:06:42


http://images.haiwainet.cn/20180511/1526016937412510.jpg 

东邪西毒博弈 朝鲜再成棋子(图文) 

文章笑权 


十字军东征,是个古老的话题。事实是:西方对东方的征伐从来没有停止,近年所谓的“北约东进”,就是最新的版本之一。 

近代从鸦片战争英国打开中国的大门,到美国利用中国王牌推倒了苏东柏林墙,东西方的博弈,一直都是美欧遥遥领先。然而,亚非拉落后民族抵制西方的浪潮,也从来没有停止。随着亚洲四小龙和中国经济撅起, “西方衰落论”再次在以中国俄罗斯为首的落后民族中鼓噪起来。 

谈到 “西方衰落“,井蛙们津津乐道的莫过于韩战。于今,朝鲜战争已过去大半个世纪,孰赢孰输虽然喋喋不休,但现代北韩拿核武器讹诈西方,的确是个严重的问题。金家王朝之所以敢穷兵黩武,明眼人不难看出,背后长期就是因为中国俄罗斯在作祟,用其作为挑战西方的棋子。 

现在,狂人总统川普上台,一改西方多年绥靖政策,宁可冒着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危险,也首先要把北韩核武器这颗钉子户拔掉。 

其实,从川普上台对朝手段,看似神经兮兮,一会口喷狂言妄语,一会吹捧拉拢,使用的无非是西方惯用的“胡萝卜加大棒”软硬兼施的政策。 

本来西方一直拒绝与金家单独谈判,无奈由于中国长期从中作梗,结果使得眼下北韩核武问题越做越大。加上近年金三在中国援助下真的连氢弹和长程导弹都做出来了,那么小金就将不仅停留在 “口爆”的阶段,下一步很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人道灾难。 

总之,朝核问题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安危的都等大事,不管谁是世界头强总统,都不可能再等闲视之,因为美国的幕僚和情治机构已充分认识:不仅是朝核,加上中俄朝结盟,都将构成对整个文明世界的巨大挑战。 

这一点,从金三一反常态地与北京频繁接触就完全可以看得出来。 

因此有分析家认为:金三日前突然与南韩停止峰会,并扬言随时取消川金会,表面理由是抗议美韩规模空前且剑指小金的 “超级雷霆”军演,实质是不愿接受美国提出一步到位的弃核方案。 

然而,美国并不为之所动,除了军演如期进行中之外,并已有言在先:如果北韩这次不能做到一步弃核,那就等着被 “斩首”。事实上,“超级雷霆”演习就是一种 准军事入侵,已经完全做好了实施一步到位 ”斩首行动“的军力部署。 

目前,小金仰仗中国的撑腰,断然中断两韩峰会,目的就是要在最后的关头对美国说 ”不“,我相信中朝完全低估了美国政府这次要解决朝鲜半岛去核的决心,他们认为 “超级雷霆”只不过是一种军事威慑而已,却不知美国之鹰这回再也不是 ”说说罢了”。 

因为:美国政府真正博弈的对手是中国和俄罗斯,这,在今年一月美国政府对外公布的国防战略报告已明确指出,中国和俄罗斯重新崛起是美国的繁荣和安全的"核心挑战",显示美国战备重点出现重大变化。 

朝鲜是什么?不过是东西博弈的一个棋子,小金他也太高估了自己。 下篇谈谈小习比小金更蠢,更高估了自己,所以造成对美帝对误判。


西元2018年5月18日 半仙斋上论东西

最新創作
东邪西毒博弈 朝鲜再成棋子(图文)
2018/06/01 19:06:42 |瀏覽 47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章笑拳: 聚到多时方恨少 两眼一闭人去了
2018/04/01 20:35:10 |瀏覽 5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祝贺你,美利坚! Congrats to you, the USA!
2016/11/09 05:52:13 |瀏覽 655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Gift Whisky from Son-guan, Sing a Song - Sky Edge
2016/10/15 13:15:39 |瀏覽 43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双小提琴《大阪恋情》Love Story in Osaka(夜雨思情)
2016/10/05 21:25:29 |瀏覽 56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