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
2008/01/30 16:27:49瀏覽684|回應0|推薦15
重逢


一、
妳手上的每一個繭都包著一隻死蝴蝶
那傷口 我碰觸並以唇舌舔吻
是為了捕捉漂浮在水中的火光
還是因為好奇 撿拾鏡子碎片中的影像
我幾乎忘了妳嗜火維生
而妳忘了這世界是一個巨大的傷口

偏執的上帝 種植蕾絲花邊與緞帶粉紅與橘紅與黑
多美麗呵 在妳踽踽獨行的路上 多美麗的傷口邊緣
長生不老的花朵 因疲累及無聊頹然傾倒於夢境的宇宙超級無敵稻草人
(關於它們啜飲鮮甜的寶石綠汽油奶茶 關於它們沒有心的事實 關於它們總是
預支品級為優的夢 關於它們暗中策劃搶劫載滿顏料和木頭玻璃珠眼睛娃娃的運鈔車)

此刻 我們站在互相離棄的街角
那些被妳裝上火箭 撞碎於天空的話語轟然墜落
在排出所有淚水之後(我終於縮小百分之七十)
復歸於一顆微弱遙遠的火種
重複妳迷失 因美而驚懼的滾動
於妳的手掌於妳的旅程於妳終將吞食的道路

二、
田野的灰燼底下是森林的灰燼
森林的灰燼底下是城市的灰燼
城市的灰燼底下是藍紫色新娘的灰燼
肥碩野狗犬齒的灰燼
冰塊和雜種的灰燼

妳手執著火的鞭子 在又餓又累
濕冷和不潔的時刻
鞭打我虛妄的孩子 基於一種強大生存及憤怒的需要

沃土 安息
層疊如複瓣 密緻如香氣 咬著對方尾巴沈睡魚黑色蓓蕾中心
為了再度互相詛咒 再度將手指擊響於臉頰之上
我們重逢 航行於焦味與煙 混亂不堪的搖籃
我們生
並且承諾
相 親 相 愛



——刊登於《現在詩》第二期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