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的時候,朋友就說我好福氣,因為我的男友帥氣、能幹,是個條件絕佳的好男人..
2010/07/21 16:31:19瀏覽1043|回應0|推薦8
〈同言無忌〉同妻的悲哀 無辜犧牲者
文/開心幫幫主

Q:在7月6號的【同言無忌】專欄中,你曾經提到已婚同志的處境和心情,我看了之後真是非常感慨。我承認我選擇婚姻的確是因為有傳宗接代的壓力,但我卻不願背負假結婚的罪名,甚至就因為我是同志,我還對妻子更加體貼,對孩子也是極為照顧,希望透過你的專欄,呼籲同志也能體會我們這種人的不得已,而不要將我們簡化成欺騙女性的罪人。(北市 阿祥)


A:我們經常會說「不要只聽片面之詞」,因此,在看完你的陳述後,我們也來聽聽某位「同妻」的心聲吧!

「戀愛的時候,朋友就說我好福氣,因為我的男友帥氣、能幹,是個條件絕佳的好男人;的確,就算婚後他已經把我『騙到手』,但他仍然是個別人眼中的好丈夫,生活中的他,對我照顧得沒話說,他愛花錢買衣服,對女性衣服也很有品味,別人都說我結婚後會配衣服了,其實都是他的功勞。對我的同事朋友,有來家裡做客的,他親自下廚,就這樣,我在客廳裡跟客人聊天,他已經把色、香、味俱全的飯菜擺到了桌上。逢年過節,他會買昂貴的保健品送給我爸爸媽媽,禮數周到;親戚朋友有事需要幫忙,他也都能搞定。週末,我們一家逛公園的時候,外人看上去,真是個美滿的四口之家。人家都說他是打著燈籠也難找到的好老公,但我的心情卻仍難以平靜,在知道先生其實是個同性戀後,我第一次獨自在家喝悶酒,結果大醉。還有一天,當媽媽單獨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我向媽媽倒出苦水,她也哭了。但她是老實人,哭完了,還是叫我不要張揚,熬到孩子大一點再說。如今,我一個人在家時,總是把燈開個通明,在這個大房子裡待著,我覺得冷,開著燈,還是冷……」

阿祥,就算同志選擇婚姻也有千百個不願意,但不得已並不代表是對的,尤其是對男同志而言,你們畢竟還有孩子及同志身分保護傘做為補償,而同妻得到的卻只是空殼的婚姻及老公,這一點,其實也正是同志最為反感的,因為沒有人該淪為無辜的犧牲者。

(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424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