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館裡的沐浴乳(環保)
2009/06/05 21:08:54瀏覽692|回應3|推薦46

在還是窮苦學生的時代,每次去旅行總是住在很便宜的青年旅館或是民宿裡,大小包的行囊中還要硬塞入毛巾、浴巾、洗髮精、沐浴乳、乳液這些有的沒的,每樣東西都很小,可是加起來也是一個重量,每每都覺得,真的好麻煩喔!為什麼就不能慷慨一點送我沐浴乳哩!

     開始工作以後,去哪裡旅行都是住旅館,即使是民宿,現在的民宿也都經營得很像飯店,備品和旅館比起來毫不遜色呢!去旅行就只要帶著換洗衣服,那種輕鬆的感覺和年輕時背著大背包,裡頭還硬塞了洗髮精沐浴乳這些東西的哀怨,真是天壤之別!雖然我現在也沒有很多錢,但是因為有小錢可以得到的方便,真的很令人感動!

    有一天我在旅館裡,看到清潔人員清潔房間,突然想到,這些小瓶子裝的沐浴乳,用完後,瓶子會去哪?是丟掉嗎?還是再填充新的?還有沒用完的話,下一個住戶來一定也是換上新的一瓶,那原先的呢?

    我不覺得旅館會這樣費事去把瓶子收集起來再填充。我想,大部分的旅館都是向廠商訂購整批裝好小瓶小瓶的盥洗用具的。與其費工去填充,不如就換個新的一瓶省事。大部分人的旅行都只是短短幾天,那些東西就為了短暫的停留與方便被製造又被丟棄,想想,那是多大的浪費又產生多大的垃圾量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3015369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北美
2009/06/07 11:40
近年來住過的旅館,都說明因為環保,若旅客沒有要求,清潔人員只會在旅客退房之後才換毛巾。
可是發現很多清潔人員並沒有這種概念,即使我們不要求他們也主動換新毛巾。




garde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帶最保險
2009/06/06 13:54

雖然相信旅館不至於以空瓶子去填充沐浴乳,但是旅館的肥皂,牙膏幾乎都是沒有標示製造,保存日期的,也不知道是哪種廠牌的,真的教人無法安心的使用,所以不管旅行箱會變得多麼的沉重我都習慣自己帶盥洗的用具,毛巾,牙刷我也決不使用旅館的


永遠都會記得永遠美麗的回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環島旅遊
2009/06/06 08:44

有次旅遊到台東,沒確認好飯店~只好臨時找一家在旅遊景點飯店。

因有泳衣要脫水,依據以往經驗飯店會有脫水機供人使用(有付費或免費的)

民宿大都給方便,而台東這家飯店到地下室使用時,居然!

把旅客【使用過後的免洗紙巾】不是毛巾!洗過晾乾曝曬!

所以~外出更堅持用自己的盥洗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