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指數評量表(樂活)
2009/06/03 17:10:06瀏覽656|回應1|推薦42

這幾年來,大家對於「憂鬱症」一定不會覺得陌生。不過不陌生是一回事,真的了解它又是一回事。我身旁有不少朋友,都曾罹患這樣的疾病,不過,其實憂鬱症就像是發燒感冒會去看醫生一樣,心生病了,當然也要找抗體,也要看醫生尋求協助。

其實憂慮症不是個性抑鬱,內向寡歡者的專利。情緒起伏極大也是致病的根源,平日工作過於狂熱、或是人際關係很好的人,也同樣地有罹患的可能。因為現代人每天都得面對競爭激烈的環境,瞬息萬變的資訊,常常讓很多人沒有喘息的空間,精神負荷過重,長期處在神經緊繃下,當然就容易不堪一擊。因此以下簡單的評量表,測測自己的的憂鬱指數吧!

1. 我常常覺得想哭

對阿!可憐的新聞也哭,上次看柯南,情節感人也哭… 

2. 我覺得心情不好

偶爾,尤其上班時,有一堆鳥事得處理時。 

3. 我覺得比以前容易發脾氣 

偶爾,就是鳥事發生時,又不能對客戶、老闆發脾氣時。

4. 我睡不好   

睡的還不錯!喜歡一天睡滿九小時。

5. 我覺得不想吃東西

食慾很好,就算是夏天,也不減。

6. 我覺得胸口悶悶的

~~不會!呼吸很順暢!

7. 我覺得不輕鬆、不舒服

OK,不過如果能來個全身按摩或是SPA也不賴!

8. 我覺得身體疲勞虛弱、無力

沒吃飯時,就會。

9. 我覺得很煩  

如果鳥事有得到解決,就還好。 

10. 我覺得記憶力不好 

對阿,年紀越大,越明顯。

11. 我覺得做事時無法專心 

OK,有時強迫自己,還是可以專心。

12. 我覺得想事情或做事時,比平常要緩慢 

好像速度一直都不快。

13. 我覺得比以前較沒信心

差不多,沒有特別感覺。 

14. 我覺得比較會往壞處想 

不會,因為我樂觀到無可救藥了!

15. 我覺得想不開、甚至想死

生命很可貴!我很珍惜的。

16. 我覺得對什麼事都失去興趣 

很多事都還是很有趣。

17. 我覺得身體不舒服

吃壞肚子時,會有身體不舒服的感覺。

18.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恩,應該還是有用吧!

想知道結果,可以到這測測!(http://www.jtf.org.tw/overblue/taiwan1/)

我的結果是:

真令人羨慕!

你目前的情緒狀態很穩定,

是個懂得適時調整情緒及紓解壓力的人!

你呢?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3008328

 回應文章

Amanda
測驗
2009/06/04 00:24

沒辦法連結測驗呢?

現在的人真的幾乎都會壓力過大.....好可憐哪

誰來救救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