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腳巨人-格列佛登陸台中
2009/04/10 22:15:08瀏覽689|回應0|推薦18

「台中市有巨人登陸!」一聽到這個活動我立刻衝了過去,因為再晚就看不到了。

這是台中市配合兒童藝術節活動,所建造的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我們可走進充氣式的格列佛身體內,認識人體奧祕,一聽到這樣的介紹是非去不可了。

我在外面排隊等了 5 分鐘,而六十公尺長、二十公尺寬、七公尺高的「台灣格列佛」,站在旁邊就好像來到了大人國,光那一隻腳就有 3 樓高,自己變得很渺小的那種感覺很奇妙。

我要到格列佛的身體裡探索囉!一進入就會看到小腿骨、肌肉,然後再沿大、小腸道走到胃,在胃裡面充滿了許多食物,我還看到了胃酸。

走著走著穿過胃,站在胸腔裡我看到了-跳動的心臟、肝臟區及肺泡在肺裡竄動,感覺很真實,後來經過了食道往頭部 ( 原來喉嚨的連接口那麼小,有人卡在那裡不能動所以塞了一下車 ) ,印象最深刻是嘴裡的蛀牙,接下來從耳朵出去後登上了觀望台,那種感覺很壯觀。

 

其實「格列佛」臉部是仿造台灣原住民英雄「莫那.魯道」年輕肖像,衣服上有台灣黑熊、梅花鹿等特有動物印記,體內器官七彩顏色照耀,是希望讓藝術與科學、歷史結合。這個活動是知名的劇團紙風車劇團主辦的,將帶著格列佛,到台灣的各鄉鎮和各位朋友們見面,讓更多大朋友小朋友都能藉著這個活動,更加認識自己的身體,如果有機會的話,真想跟著格列佛」一起到台灣的319個鄉鎮市旅行啊!

這個活動延續到 12 號,還沒去參觀的格友可以去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283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