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2009/02/21 00:59:24瀏覽682|回應2|推薦11
~為什麼大家都在爲五斗米折腰,為了保住飯碗,對於自己應該抱持的理念,全部拋諸腦後,可以睜眼說瞎話,而且還振振有詞,面不改色,完全無法堅持還配合作假,真是沉默的"偽善",因為如此的"偽善",而導致助紂為虐,劣幣驅逐良幣,叫我們的下ㄧ代要如何建立他的價值觀,陽奉陰為的人可以"活得好",苦幹實幹的人,落得被撤職查辦,或許大家要說"社會事本就如此,哪有所謂仁義",或許就是我們這些沉默的"好人",造成壞人如此膽大妄為囂張,所以這些社會事都是我們造成的,是大家的共業,ㄧ個都跑不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266985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諛奉承 ?
2009/02/21 19:57
http://blog.udn.com/christalchris/2671844
慢慢走走~(greatree2002) 於 2009-02-22 10:04 回覆:

哈!

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缺一 ? 富貴不能淫 ?
2009/02/21 02:12
 糞坑裡的石頭?

錢(前)陳總統:"我說錯了嗎?"


慢慢走走~(greatree2002) 於 2009-02-21 17:08 回覆:

哈哈!就是無"富貴",所以 大家阿諛奉承的,那個字就更難說出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