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帽男子
2010/12/06 16:39:34瀏覽475|回應0|推薦4

戴帽男子(局部)

戴帽男子用的玻璃是我從拆除老舊房屋的工地中找來的,很感謝工地拆除大隊細心謹慎的幫我從酒櫃及門板上拆卸下來。

在創作這個作品同時,工地就在我創作的地點旁邊,連續將近兩週的時間,一早八點多開始到傍晚五六點,都會聽見工地的鑽土機具與怪手及磚塊墜落的聲音。震耳欲聾的聲響引發玻璃與地板像是地震來襲般的搖晃。奇妙的是,無法忍受噪音的我居然沒有引起一絲不悅的情緒。腦海中浮現的盡是拆除人員為了養家而辛勤工作的畫面。心中對於他們起了一份敬佩之心。

這個作品呈現出成群的小孩圍繞著一個戴著睡帽的男子(女子),像是父母親為家庭付出的甜蜜負擔景像。辛勞卻也甘之如飴。

僅以此作品獻給所有的父母。

更感謝上天在我正愁著沒有經費添購新的創作素材時,賜給我這批素材讓我得以持續創作並從中獲得啟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