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顏色留給歲月
2015/06/05 10:37:36瀏覽235|回應0|推薦2
如果微笑是一朵花,我願把這朵花別於眉間,一邊行走,一邊綻放,那麼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就會給我一個相守一生的守護吧。

春天的清晨,窗外有許多dermes不知名的鳥兒,在鳴啾著,恍惚間,以為置身樹林裡。樓道外,那一株桂樹,已在悄然間,長出了一簇簇新綠。稍遠的地方,有一棵不知名的樹,發出滿枝鵝黃的葉。春天來了,到處都充滿生機。微笑著去看,這些樹兒、葉兒,靜聽春天小鳥的鳴叫,仰起臉,接受陽光暖暖地照在身上。

喜歡在春天的陽光裡,坐在小窗前,看看書,寫寫小字。無意間讀過這樣一句話:其實生活很簡單,就是給自己微笑,給身邊的人溫暖,把簡單留給自己。喜歡這句話,喜歡簡單微笑地活著。有時候在路上行走,遇到一個面dermes帶微笑的人,就會多看幾眼,想那人也許是個溫暖的人。

這個春節,年初二,照例是我攜良人回家拜年。那天下著小雨,可擋不住回家的腳步。懷著激動的心情,看著窗外的原野一個個被拋在身後,近了,近了,那個生我養我的小村莊。當腳再次踏上故鄉鬆軟的泥土地,真想伸出雙手去擁抱一切,包括迎面吹來的春風。那佝僂著背的母親一見到我們,那笑容就開了花,瘦瘦的父親,也微笑著招呼入坐。我的房間還是原來的樣子,小院裡竟然種上了大白菜,嫋嫋的吹煙升起來了,又聞到了草木灰的香味了,回家的感覺真好。母親還傻傻地說我長高了,父親在吃飯時嘮叨著,怎樣為人處事,今天我又做一回小女孩了。父親、母親都是個平凡的人,一輩子呆著這個小村莊,守著這個家,我們這些離家的孩子,無論飛得多高、多遠,都會心系著家,因那裡有父親、母親最溫暖的微笑,在父母面前,我們又可以變成小孩子,還可以撒嬌,多好。感謝父母的dermes養育之恩,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給回報一個最溫暖的微笑。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mwq&aid=2405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