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月隱,涼風迎
2015/04/24 14:19:21瀏覽214|回應0|推薦1
煙攏寒,眉綻愁,淺寫塵世煙火,迷離了相思的眼,一箋詩花卷清愁,一陣清風淡芳菲。誰為我執一把冰冷的琴,我為誰染上相思的病,繡一朵心花,讓馨香充盈心扉,遙望舊夢如煙,回眸的刹那,繁華一夢落阡陌。點一盞心燭,讓光亮充斥心房,回首舊事如夢,執筆的瞬間,婉約一箋灑香淚。

西窗燭下,愁痕壓黛眉,修建前世的緣,於今生的朱閣,畫一回淡淡的妝,素色的容顏,在塵世的路上含笑而行,一襲羅衫,染了雪白,只影憑欄,月為胭脂水為佩,清風托夢,寫幾闕拙詞入詩行,上寫尋尋覓覓塵路暖,下闋冷冷清清花事渺,把落寞的心語英國大學留學融進杯盞,不問舊夢染淒涼。月下挽袖,鋪一紙粉箋,寫寸寸心言,揉一紙情愫訴與何人,眉目輕點,孤芳自賞,菱花鏡裏戴紅妝,何日影成雙,簾幕半卷,誰陪我庭前賞落花。靜望塵煙幾縷,經年的小徑,鋪滿了落紅,夢中十裏紅妝,女兒夢已夢千年。待我青絲如瀑,白衣勝雪,剪下寸寸相思,托於君前,再不賦塵緣殤。明月如霜,綻舞華年,舞盡殘年黃葉飄,誤了花期,醉了雨心,揮一揮衣袖,彩雲成碎花,君顏何處。那輾轉的相思,是誰之過?

回望的腳步,踩碎了夢影,風吹拂起我的發,那一年的花的嬌容,顛簸宿命的輪回,成就了誰眼眸裏的癡情?盛世煙火,淡去了芳菲,跌落在誰的指尖,流轉了誰一生的寂寞?撫琴旺角通渠淺唱一首離別,滄海桑田,季節輕換,空切的悲傷,何時停歇。孤月隱,涼風迎,塵埃落,思天涯,念海角,低吟淺唱,寂寞起舞。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mwq&aid=2249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