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一?]的遊戲
2010/09/14 07:39:53瀏覽257|回應0|推薦0


投資人的心頭有永無止境的「萬一」。萬一下星期有更好的投資標的?萬一我賣出了A才能買進B,但之後A上漲了?萬一我錯了?萬一利率下跌或上揚,或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的主席明天早上起床起錯邊?萬一股票套牢?萬一明天或下禮拜價格下跌,兩不是一個更好的進場時機?
懷疑「萬一我是錯的?」常常導致投資人所買進的遠低於他的原意。比如說,他要買進1萬股,對此頗為安心,直到他打電話給經紀人。現在真的要將現金投入了,他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力。「也許,」他告訴自己:「我先只買2000股,看看後續發展如何,再買其餘的部分。」
這種問題從來不會困擾投資贏家,對他而言,打電話給經紀人只是完成買賣的一個機械動作。他的注意力已經轉移到其他的案子上,或是今晚的電視節目。…

(摘錄自《當巴菲特遇上索羅斯》第13章-扣扳機)

=================

』沒有足夠認識」。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yzwill&aid=44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