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ㄉ真諦-摯愛難尋
2008/05/31 12:16:01瀏覽550|回應1|推薦5

在雨天跳舞.......

這是一個忙碌的早晨,大約8點半,醫院來了一位8旬左右的老先生,要求給他的大拇指拆線。他說他在趕時間,要趕赴9點的約會。
 我幫他量了體溫、脈搏、血壓後,便請他坐在一旁等待。
我知道在這樣忙碌的早晨,至少得等一小時,才會輪到他看病。
我看他盯著錶看,心中便下了決定,既然我一時之間沒有別的病人要顧,那麼乾脆由我來評估他的傷勢。
 我檢查他的傷口,發覺癒合良好,因此我自告奮勇跟醫師要了必要器材,幫他移除縫線,整理傷口。
一面拆線,我一面問他,今天早晨是不是還跟其他的醫師有約?不然為什麼要這麼急?
 
老先生回說他並沒有跟其他醫師有約,他只是要趕去療養院與他的妻子共進早餐。
 
我問及他妻子的健康狀況,他告知他的老伴已在療養院待了好長一段時間,老太太患了阿茲海默症。
 
我問他如果他遲到,老太太會不會不高興。
 
他說她已不認得他了,她認不出他來已有5年之久。
 
 我很驚訝,問他:「而你還是每天早晨去陪她,即便她不知道你是誰?」
 
老先生微笑拍著我的手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啊!」 
 
當他起身離去時,我必須強忍住才不至掉淚。我微微顫抖,心想,這就是我這輩子想要的愛。
 
 真正的愛並不激情,也不浪漫。真正的愛是全然地接受,面對對方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樣子,全然地接受。
 
快樂的人不見得擁有全天下最好的東西,他們只是把擁有的東西做最好的運用。
 
而生命不僅僅只在求生存而已,
生命是,即便在雨天,也要想法快樂地跳舞.

好感動ㄉ真愛呀!!!!!!!!!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ulprecious&aid=1917462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ㄉ真諦-摯愛難尋
2008/05/31 15:01

無情的病魔測試多情的人

無常的世界考驗有情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