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賢十大願(三):廣修供養
2007/10/23 16:06:55瀏覽888|回應0|推薦3

普賢十大願之三:廣修供養

    用慈悲心、恭敬心及平等心,對長輩供給奉養,對晚輩愛護關照,就是「廣修供養」。

佛門所說的供養亦即現在我們常說的分享,與大家分享好的心情、好的東西就是「供養」。

話說以前有個富翁,他一座美麗的花園,人人都想一探花園之美,但是他卻吝於分享,長久的獨賞帶給富翁極大的寂寞與不悅,於是他決定將花園對外開放,從此來訪者絡繹不絕,讚賞之語滿園縈繞,願意分享的富翁從此有了難以言喻的喜樂,這一切就是「供養」。

佛門有十種供養:花、香、燈、塗、果、茶、食、寶、珠、衣。每種供養都有其代表的意義,如:花表示長相美好莊嚴,燈表示未來光明,果代表芬芳等,一切都以心代表,因此,虔誠心是很重要的,我們的心就展現我們的未來。

微笑是一種供養,歡喜心也是供養,供養是生活上處處可行的,生活周圍皆是如來,把供養用在生活當中就是「廣修供養」。

今天我們藉佛法使身口意清淨,淨除煩惱,與佛相應。落實在家庭教育上,以鼓勵使子女向善,讓他們的內在潛能往上增長,孩子們的優越感由然心生,而朝好的方向成長。家長在孩子年幼時,在教育上極盡供養播種深耕,未來將更能因今日的供養而收穫美好的果實,眾人皆如理如法廣修供養,便能收穫供養的成果。所以現在家長帶孩子共同讀經就是一種供養,自小培養,盡力於百年長久的教育成就,大家陪孩子讀經的心力絕不會徒勞無功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10219&aid=131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