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仰天大笑出門去,一不小心扭到腰
2013/10/18 23:54:09瀏覽783|回應1|推薦4

高考完了答卷也五花八門,天馬行空

提供給大家開懷一笑吧!

 

1. __________,為伊消得人憔悴

 同學答:寬衣解帶終不悔          (正解)衣帶漸寬終不悔

2. 問渠哪得清如許,__________

 同學答:心中自有清泉在      (正解)唯有源頭活水來,咱還是和水粘了點邊~~~

3. 何當共剪西窗燭,__________

 同學答:夫妻對坐到天明    老師閱卷時笑暈!(正解)卻話巴山夜雨時

4. 蚍蜉撼大樹,__________

 同學答:一動也不動   (正解)可笑不自量一動也不動,赫赫,很符合事實阿!

 

5. 君子成人之美,__________

 同學答:小人奪人所愛        (正解)不成人之惡

6. 窮則獨善其身,__________

 同學答:富則妻妾成群               (正解)達則兼濟天下

7. __________,天下誰人不識君

 同學答:只要貌似薩達姆            (正解)莫愁前路無知己

8. 後宮佳麗三千人,__________

 同學答:鐵棒也會磨成針~~~~~~      (正解)三千寵愛在一身

 

9. 身無彩鳳雙飛翼,__________

 同學答:拔毛鳳凰不如雞    還有個同學答:夫妻雙雙把家還

  (正解)心有靈犀一點通

10. 東邊日出西邊雨,__________

 同學答:床頭打架床尾合      還有個同學答:上錯花轎嫁對郎 

   (正解)道是無情卻有情

11. _________,糟糠之妻不下堂

 同學答:結髮之夫不上床           (正解)貧賤之交不可忘

12. 但願人長久,__________

 同學答:一顆永流傳   當時狂笑,現在覺得挺經典的鑽石廣告。

(正解)千里共嬋娟

13. 西塞山前白鷺飛,__________

 同學答:東村河邊爬烏龜    對得挺工整的(正解)桃花流水鳜魚肥

14. 我勸天公重抖擻,__________

 同學答:天公對我吼三吼      (正解)不拘一格降人才 / 龔自珍

 

15. 天生我才必有用,__________

 同學答:關鍵時刻顯神通

 又有同學答:老鼠兒子會打洞   (老師集體毫無形象的狂笑)

(正解)千金散盡還復來

16. 天若有情天亦老,__________

 同學答:人不風流枉少年      還有個同學答:人若有情死得早!   

(正解)月若無恨月長圓 / 李賀《金銅仙人辭漢歌》

17. 洛陽親友如相問,__________

 同學答:請你不要告訴他        (正解)一片冰心在玉壺

18. 期末考試出對聯上聯是:英雄寶刀未老

    同學對下聯為:老娘丰韻尤存

 

19. 良藥苦口利於病,__________

 同學答:不吃才是大傻瓜       (正解)忠言逆耳利於行

20. 床前明月光,__________

 同學答:李白睡的香               (正解)疑是地上霜

21. 管中窺豹,__________

 同學答:嚇我一跳                 (正解可見一斑

22. __________,飛入尋常百姓家

 同學答:康佳彩霸電視機     (正解)舊時王謝堂前燕

23. 葡萄美酒夜光杯,__________

 同學答:金錢美人一大堆   (正解)欲飲琵琶馬上催

24. __________,路上行人欲斷魂 

初一學生的傑作:半夜三更鬼敲門   (正解)清明時節雨紛紛

25. 考陶淵明的吾不能為五斗米折腰

同學填的是給我六斗就可以   (正解)拳拳事鄉里小人邪!

2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__________

 同學答:妻吾妻以及人之妻(老師說那個同學特別具有奉獻精神)

(正解)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7. 想當年,金戈鐵馬,__________

 同學答:看今朝,死纏爛打       (正解)氣吞萬里如虎

28. 三個臭皮匠,__________

 同學答:臭味都一樣                  (正解)勝過諸葛亮

29. 登城白雲間,攬山色入懷,__________

 同學答:我到酒店去,抱小姐上床    (正解)踏階幽林中,掬鳥聲洗耳。

30. 兩情若是久長時,__________

 同學答:該是兩人成婚時  (正解)又豈在朝朝暮暮?

31. 沉舟側畔千帆過,__________

 同學答:孔雀開屏花樣多      (正解)病樹前頭萬木春

32. 書到用時方恨少,__________

 同學答:錢到月底不夠花       (正解)事非經過不知難

 

33.  人生自古誰無死,__________

 同學答:有誰大便不帶紙      還有個同學答:只是死的有先後      

(正解)留取丹心照汗青

 

34.  李清照的如夢令:知否?知否?___________

 同學答:SORRY,  I DON'T KNOW...    

(正解)應是綠肥紅瘦

 

35.  考魯迅先生某句:___________,我以我血濺軒轅   

 同學答:他以他刀插我身

(正解)  靈臺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暗故園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濺軒轅                                      

 

36.   詩: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________________,一個聲音高喊著:_________________,我渴望自由,但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子裡爬出。

同學答:為狗爬出的洞也鎖著 / 他媽的,都鎖著!

(正解)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為狗爬出的洞敞開著

一個聲音高著:爬出來吧,給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子裡爬出!

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將我連這活棺材一齊燒掉 ,

我應該在烈火與熱血中得到永生!

 

37.  千山萬水總是情,___________

 同學答:多給一份行不行

(老師對了一句:情是情,分是分,多給一份都不行)

38.  月考,上句:仰天大笑出門去,___________

 有人寫:一不小心扭到腰。  

(正解)我輩豈是蓬蒿人

 

39.   句:清水出芙蓉,___________

有人寫:淤泥出蓮藕;  還有人更絕,寫:亂世出英雄

 正解)天然去雕飾

40.   問君能有幾多愁,___________

 同學答:恰似一壺二鍋頭            (老師批你又喝多了」)

(正解)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081256

 回應文章

詩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3/10/19 09:58

哈哈大笑入網去,合不攏嘴出不來

老師一定會長命百歲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