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間萬事東流水何須身後千載名
2021/09/12 10:19:01瀏覽342|回應0|推薦1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富二代李白出手闊綽,
不惜用寶馬皮衣價值千兩黃金換一瓶酒!
與好友岑勛一起喝酒,同銷萬古愁。
真是少年不識愁滋味,寫首詩詞還要強說愁!
他曾說:舉杯愁愁更愁。
連高力士都要幫李白脫靴子,有什麼好愁的?
不過,詩仙的政治頭腦卻不怎麼高明,
安史之亂李白被皇子李璘聘為幕僚,
沒想到站錯隊,反而引火燒身。
肅宗李亨即位,以謀反之罪把李白流放去夜郎,
經過四川,行經白帝城,突然接到大赦書!
在驚喜交加之際,旋即乘舟東下江陵。
朝辭白帝彩雲間,讓我歡喜讓我憂!
風急天高猿嘯哀,兩岸猿聲啼不住,
我說猿大哥們,不要讓我如此難受好嗎?
好在千里江陵一日還!輕舟已過萬重山!
想起之前春風得意時的狂狷豁達,
大丈夫自是吉人天相囉!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世間萬事東流水,行樂身登青雲梯。
天長路遠魂飛苦,唯願當歌對酒時。
我寄愁心與明月,相思相見知何日?
且樂生前一杯酒,何須身後千載名?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6761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