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同心 1
2013/01/30 13:05:00瀏覽263|回應2|推薦2

 

王季慶的最後八堂課

修行是修覺知,要認識自己,覺知自己的思、言、行,因為你就是靠思、言、行創造你的一生,創造你的命運,創造你一切的關係

不管你有沒有求道,人間就是一個求道的過程。人生有意義,事事不悲觀,沒有「受害者」,只有「未覺者」。

外在的事情必須要用頭腦,必須要努力,你才能處理;可是內在的心靈世界不需要努力,反而需要放下、臣服,需要接受恩典與隨順智慧。

「愛」是內在的動力,「行」是在外的表現,不論是生活態度、做事、待人,都是以「愛」表現,以行為落實於外。

「美」是最大的療癒,假如你心裡有傷痕,在「美」裡面可以得到療癒。沒有任何人能包辦真理,你自己會發現自己的真理。

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受苦,只是讓你了解:受苦是不必要的。只要你相信你對疾病是免疫的,你就真的百病不侵。

人天生想追求物質面和精神面的快樂,這慾望並不「惡」。但當他在追求的過程中侵犯了別人,就成了「惡」。愛是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才是真正的謙虛。你在愛別人之前,首先必須愛你自己。

不習慣於「覺察」的人,往往會弄不清自己的「願望」和「信念」的矛盾。你也許渴望健康,但暗中卻相信你的健康不佳。你也許渴望財富,但卻認為有錢的人多半沒有靈性。

〈心想事成〉最重要的當然仍是信念,你得相信〈你有求必應〉,並且相信你值得得到你要的東西。然後栩栩如生的想像出你要的東西或景象的畫面,越具體、越生動越好,帶著強烈的渴望和想像去描摹那個「夢」,卻不要一邊疑問:我得用什麼法子實現它?

別忘了,你是有力量的,你是個「創造者」,你也遺傳了〈宇宙一切萬有〉的〈無中生有〉才能,所以你要預期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然後便放下,不再去想它。看吧,很快你的夢想便會成真!

狂熱教派賦予它的領袖「力量」,用盲從、恐懼來刺激、腐蝕個人的力量,使人害怕離開。皈依的人,放棄自己思想的自主性,而盲從「權威」的人。只有由安靜地內觀你所知的自己,才能體驗到自己的實相。

 驀然回首
賽斯說:「當你愛一個人,你會把那人放在心裡,因此,愛是一種冥想。」我常以所愛之人為冥想對象,當我回首默默觀照自己的一生,突然靈光一閃:我在整理一生種種的挫敗、勝利、快樂、悲傷,如七色盤般的變化轉折,不正是以自己作為冥想對象之同理和疼惜?
賽斯又說:「你想要創造性地探索被愛者的各面,甚至那些本會顯得是缺點的特徵,也有一種可愛的重要性,被接受、被看見。」

在內心裡,我對自己相當誠實,雖然,前此還為了藏拙,無法將心靈坦誠裸露。

因為內向的個性加上嚴苛的家教,16 歲時,已返家的母親送我八個字「守身如玉,守口如瓶」,使我只敢默默觀照自己,生怕成為流言的對象。

離家去台南上成大前,父親的囑咐是:不可參加社團。

他並沒加以解釋,我猜是怕樹大招風吧!反正我都遵守了。

我往往有意無意地將自己的不完美和種種缺點都掩蓋在「天生的」低調下!
我自忖內心影影幢幢留有嬉皮的餘波,我只是「地下」的嬉皮。

本來就是特立獨行,在六、七十年代自我流放在美國,雖然沒有進入美國的主流社會,大半的接觸都是透過書文刊物、電影、電視、音樂。

不過,活在這東西方文化正撞擊出火花、新舊時代正交替的時刻,親身經歷新時代思潮和生活態度的洗禮,並且面臨鋪天蓋地的千禧年末日預言……真覺恭逢其盛,三生有幸啊!
由以下我真誠無隱的自述,認識我的人和不認識我的讀友,或可有所借鏡,看見一個「不會笑的小孩」如何蛻變成由這系列演講中浮現的「辣嬤」!

與神同心
很多人都認為可以與神對話、與佛對話、與高靈對話,覺得自己可以接上那些神、佛或高靈。我並不否定,也沒有資格否定任何人,除非我在他之上,才能去判斷對嗎?

對我而言,我到 2007 年才恍然大悟,那個神就在我心裡,不是在我的腦子裡,也不是在我的中脈裡;祂的愛充滿我,我感覺非常自由、非常快樂。

所以我說「與神同心」,也就是說,不需要再去揣測或與祂對話。
有趣的是,這時剛好看到一份還沒出版的書稿,是出自一位荷蘭籍約 60 歲的女通靈者,她之前出版過一本《靈性鍊金術》。

我一看書中內容,真是講得太對了!很多都讓我心有戚戚焉。

我最近看到的都是這樣的說法:不要向外去追求偶像、大師或是派別。

當然在學習的過程,你可以把某人當老師、學長,在這條路上比你先行的人,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她從小就對宗教很有興趣,很喜歡看宗教類別的書。

她進大學時,宗教、哲學都唸得很好,可是她在談戀愛的過程中發現,光是理性上的了解是不夠的,心裡有越來越多的矛盾跟問題。

哈佛給她獎學金,她就從荷蘭跑去哈佛。但她覺得很苦悶、孤單,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因為她研究的是科學哲學,覺得跟心靈離得很遠。
後來看到賽斯書系了,在美國接觸到賽斯的書後,她就喜歡上賽斯書。

她歷經感情挫敗,並遇見一位靈性導師,最後也通靈了,通靈後寫了兩本書。
她通瑪利亞、約書亞 Joshua〈就是 Jesus,不是 Christ〉,約書亞是耶穌的猶太名字,Christ 的意思是基督,基督是神子,耶穌是人子。

我非常喜歡瑪利亞講的這幾句話:

「我們之間的溝通已經不再是對話,而是一種能量上的諧調,這個能量上的諧調帶給我意識上的明晰和寧靜,祂的能量就是我的基準點,幫助我於靈魂的神聖核心建立連結。」

所以,如果你是靈通者,當然恭喜你;假如不是靈通者,你可以透過這幾句話得到慰藉。

不管是哪一位求道者,你只要跟祂心領神會,就會有相同的體悟。

修那麼久之後會發現,每一本書所講的雖然有不同的技巧、過程,但追求的跟得到的體悟是一樣的,所以我說「與神同心」。

萬法歸宗,真理就在日常生活中。

我抱著很開放的心,什麼書都看,但我還是最喜歡賽斯。

為什麼一直喜歡賽斯?

好樹生好果子,歐林就是受賽斯啟發的,瑪利亞跟約書亞的靈媒也是受賽斯啟發的,還有《吸引力法則》的作者亞伯拉罕,我在美國聽到人家訪問他,他說他看賽斯,他喜歡賽斯。

我們也不用分門別派只推崇賽斯,但賽斯可以為你打下很好的底子,他非常的中立、平衡,沒有任何邪見,也沒有要你崇拜,完全不批判。

賽斯的「早期課」說「賽斯資料」是一本事實之書(book of facts),並沒有加油添醋。

可是賽斯所講的內容實在太多了,範圍之廣之深,像一個大線球,任何一個線頭拉出來都拉之不盡,而在球裡頭又繞成一團。

賽斯是我們的高靈,保護與愛我們。

有關賽斯,大家可以先看我的《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這本書,也可以先讀別本,因為沒有什麼入門、先修,而是直接深入。

別的書大多是慢慢地、不會馬上講到很深入,像《與神對話》我很喜歡,可是講的還是「人」的範圍,譬如人、社會、人心、宗教,講人類創造出來的一些組織、理論,比較少講到超乎人類的部分。

我剛開始成立〈新時代協會〉的時候,不被大眾所了解,別人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幹嘛!我翻譯好多本書之後,才出版了《心內革命》,因為出版社說,讀者一直在問:什麼是(新時代 New Age)?

於是我才寫了這一本較淺顯的書,來介紹新時代各家思想。

現在很多人都已經了解什麼是 New Age,而且,即使不知道理論或不知道各派別的中心思想,在心理上也比較能夠接受,因為很多涉及心靈的電影如《阿凡達》等等,無形中在傳遞這些訊息給大家,一般普羅大眾慢慢接觸到以後,就有熟悉感,也比較容易接受。

以前總覺得賽斯就好,不需要別的新時代的書,它們或者是講究「術」的,或者講究修行、講究技巧,我就會想,這是真的還假的?

是唬人的吧?會比較擔心,就有點不想接近。

可是後來發現,每個人都在道上,不用去批判別的宗教、別的派別,或去批判沒有宗教信仰的人。

我們是萬法歸宗,「宗」就是神,就是一切萬有,就是「生命」本身,就是真理,就是真、善、美,那是我們人類無法去界定的。

人類很大膽、很自以為是,總是以人的眼光去界定:這個神佛怎麼樣、這是管什麼的神佛等等,好像神是由我們分配、封官似的。

其實,我們管好自己就好,雖然對一般人來說,要做到這點也並不容易。

所以賽斯或新時代提倡說:「認識自己,就是認識神!」

從自己開始比較容易些,總比認識神容易,因為神那麼飄渺、偉大、巨大,我們從認識自己開始就好了。

我的這八堂課其實很簡單,只是要跟大家分享「我如何認識自己」或「我如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之後,我的內心得到很大的喜悅。

我不想談大道理,真理就在日常生活之中,神佛就在每個人的內心。

 

沒有「受害者」,只有「未覺者」

關於我在新時代的轉折,最明顯從 1969 年我翻譯《先知》開始,這書大概 70年出版。其實我一出國就看到《先知》,當時很流行,封面照片很像基督,幾乎人手一本。

現在再讀《先知》,裡面的每一句、每一個觀念,還是那麼的美好,而且我最欣賞作者言語簡潔,引人深思。

最後看到賽斯的資料,一讀之下,大為震動,拍案叫絕,之後,我有幾個簡單的結論:

人生有意義,事事不悲觀,沒有「受害者」,只有「未覺者」。

後來我發現,所有的修行,不管是哪一宗哪一派,最終都是要我們(覺知 awareness)。

賽斯是非常好的東西,不會給你任何負面的或怪力亂神的想法,只是實事求是,告訴你事情是怎麼回事。這些東西可以作為人生很好的底色,讓你心安,不會恐懼,不會被威脅,擔心著死後要下地獄等等。

在這個底色襯托下,你可以安穩的遊戲人間,因為真理可以讓你生信心,你不會害怕;而〈合一〉這種真實的體驗則會讓你感恩、感動,讓你產生喜悅之心。

所以,你的理智與你的心、你的愛,都很重要。

每一天,我們接觸到社會上的各種消息,大半都是壞的、聳動的,好像這種消息才能搏得版面,大家也都很喜歡看;長久在這種氛圍下,你根本沒有信心,會覺得這個世界怎麼這麼糟糕啊!即使你覺得自己不錯,卻可能又會想,一個人的力量哪能跟大環境抗衡?!

所以要給大家正面的訊息,才不會活在恐懼裡。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7267303

 回應文章

翰寶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來讀賽斯書
2013/04/10 10:25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個神
2013/02/01 13:24
好像是自己想像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