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處逢生》4
2012/11/12 20:50:01瀏覽510|回應0|推薦2

◎糖尿病:

病因:除了要定期監控血糖和吃降血糖處方外,

要問一個問題:你活得快不快樂?

在臨床中發現,大部份的糖尿病者都過的很不快樂,

在患病之前,就過著十分無力的日子,

所以糖尿病者要面對的問題是:要如何快樂生活?

方法:選擇過快樂的生活,改變眼前可有可無、得過且過的日子,

給自己一個快樂的任務吧!

 

◎肝炎、肝硬化:

病因:多數慢性肝炎患者都與家人間有著複雜的愛恨糾葛。

這兩種人的特性都非常重感情。

許醫生曾問他們:會不會覺得,如果你心肝硬一點,便不那麼容易受傷?

他們都說:是啊!我就是重感情,心太軟才會一再受傷。

潛意識裡,這些人是想讓自己的心肝變硬以避免受傷,

結果,健康的肝被疤痕組織取代,變成了〈肝硬化〉。

方法:學習不再害怕心靈受傷,在生命中重新灌注情感的力量,

然後在一種充滿愛的信任中,軟化變硬了的肝臟。

 

◎乳癌:

病因:心身醫學研究指出,大部份的乳癌病人和父親的關係不佳,

他們從小就得不到足夠的愛,

因此選擇壓抑、犧牲自己的需求,以不斷的付出來換取渴求的愛。

他們很少注意自己的需求,

卻深切地渴望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愛自己。

直到發現不可能得到足夠的回饋後,

就把不能被愛的絕望以乳癌形式來呈現。

方法:奪回愛自己的權利。學習在乎自己的感受,開始愛自己。

例如:以往只能渴求先生、孩子的愛,

現在則可以多交朋友,讓更多的感情滋潤自己。

總之用各種方法讓自己快樂。

告訴自己:我的存在價值並不是因為渴望被愛才得以證明,

反而是要懂得珍惜自己後才能更被彰顯。

 

◎如何解讀身體的訊息?

首先要相信自己有能力解讀,一旦〈相信〉就能打開那扇門。

你只需要問自己的身體:你要告訴我什麼?

有一位太太,身體出現蕁麻疹後意味:她又要跟先生要起衝突啦。

而我的胃疼則提醒我的的優柔寡斷,以及理性與感性間的衝突。

我的腳之前有些微的痛風,

那是身體要告訴我,我壓抑了傷心的情緒和受挫敗的感受,

當時我並不想上班,卻得要上班。

一旦我接收了那個訊息,心態調整後了,痛風也要減輕了!”

 

◎最近你時常頭痛,該怎麼辦?

建議將注意力的焦點放在疼痛的部位,

然後自我覺察〈頭痛〉是要告訴你什麼?

不妨問自己:是什麼事情引起我頭痛?

接著你要做兩件事,

 

第一是告訴你的頭部:

〈謝謝你提醒我,我知道你沒有問題,

我已經收到了這個訊息,我願意去面對並採取行動。〉

 

第二是對你的頭部道歉:

〈很抱歉,我把我的困惑讓你承受了。〉

情況就像我對我的胃說:〈很抱歉,把你弄的緊張兮兮的。〉

表面上是我的胃在困擾我,其實是我在困擾我的胃。

我們必須正視身體發出的訊息,並嘗試去了解。

假如頭痛就吃止痛藥,

胃痛就吃胃痛,在幾秒內中和胃酸,

把胃痛的症狀降低下去———

這樣你就忽略了與身體的對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704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