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神再在 2》愛的覺醒 2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藍圖
2016/03/03 20:42:35瀏覽1544|回應0|推薦2

婚姻是你們生命早已預先選擇的功課。

人走入婚姻,要清晰明辨愛與愛情,才是生命中真正值得你追尋並讓你成長的功課。

任何一個人一旦刻骨銘心地愛上一個人,這輩子都很難再將同樣的愛給予第二人。

這是《聖經》中〈神所匹配的,人不能分開。〉的真意。

若沒有內在神性的彰顯,你無法深刻真切地愛上一個人。

但那不表示,凡結婚的都不能分開。

因為你們的婚姻不一定都是真愛,有些甚至只是處在迷戀的夢幻階段就結婚了,最後才在一切幻滅後大夢初醒,然後不得不為自己的不成熟收拾殘局。

沒有愛情能有婚姻嗎?婚姻都是在有愛的情況下建立起來的,不是嗎?

那得在你們都搞明白〈愛〉的情況下。婚姻是人為的,而愛卻是天性。

〈愛〉不需要婚姻也得以顯明,你們竟企圖透過人為的婚姻制度要去彰顯〈愛〉的天性!

你們因為對愛情的誤解而讓婚姻失色,婚姻表面上看似愛情的結合,但受困的情感卻無法讓真愛更加彰顯,充其量只是維持社會運作的一個基本功能。

要知道,愛是自由的,而婚姻卻是以愛為名的制約形式。

嚴格來說,你們的婚姻並不合乎真正的人性與天性。

這麼說,該改變的是婚姻制度?

婚姻制度已經成為根深蒂固的社會模式,但是顯而易見的是,當婚姻制度不再反映你們自己,甚至已經讓你們更加遠離自己和愛,它就會逐漸地式微。

只是你們目前仍需要在其中認清楚:

愛的真意是自由而非約束,是放手而非緊握,是喜悅而非痛苦,是接受而非抗拒......

祢的意思是,需要改變的是我們對愛的認識?

重新的認識!而非你們所以為的老八股。

你們都太將眼目放在不是自己的地方。

真正的愛是將自由和尊重還給自己,尋回並重新確認自我的價值,然後才去發現那你所愛的、你願意愛的對象去投入!

並非在對自己和愛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或只因為年紀大了,或是一時迷戀的衝動,就冒然投入婚姻。

在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確立自我的價值與愛的自由度。

如此當你投入婚姻,那婚姻將可以因為自由而長久。

謝謝祢當我的婚姻顧問,當我現在極度渴望獲得她的心,難道祢不能做點什麼改變這一切?我是說......讓她也產生相同被吸引的感覺......

想得美!我不會那樣做!

那樣就干預了她的自由意志,也減少了你正經驗的機會。

而這正是你最需要的功課之一。

我以為祢應該讓我〈經驗〉到,終於在鼓起勇氣表白後得到愛情吧?!

誰告訴你表白後一定要得到愛情?

要是那樣,你早就陷進愛情裡,我們的對話還能繼續嗎?

而你也將學習不到此刻你所需要學習的。

祢知道,對於表白,總是相當的冒險。

不論誰先開始,只要說了就是一翻兩瞪眼:若不是在一起,要不往往連朋友都沒得做......尤其這年頭都流行用友誼來拒絕愛情。

你自己也經常對你的表白者這麼做?不然你要對方怎麼辦?

難道接受每一次表白的愛情嗎?

友誼就是一種能讓表白者好下臺的說法,儘管對方會感到遺憾,卻不會太傷心。

因為是在以不傷害對方為初衷的情況下說出的話。

要我說,她拒絕得好!要是她不決絕,我們還沒有機會談這麼多的話呢!

怎說?

這陣子你特別貪玩,時間多花在諸多社交活動上,甚至連書也少看了,更別說跟我說話......日子過得太爽了!

是啊~ 當我要跟祢說話,祢又玩捉迷藏了......

我沒怪你,你想要的都是你應該去經歷的,整個生命都是你的禮物。

要知道,不論你做出怎樣的決定,我都預先同意了,自由意志是我的祝福!

你的意願便是我的安排。

所以一切都是為了這次的對話?

她只是一個被祢〈設定〉好作為這本書開頭的梗?

我會戀上她也是祢安排的?

我不否認......但也不全然,畢竟有你的意願參與其中。

嘿!祢居然操弄我的愛情!

你有過真正的愛情嗎?

以前的那些經歷是對方的付出遠高於你,而你卻未曾付出過真正的愛情。

在愛情這一塊,你一直像是被寵壞的小孩,只願支取卻不敢給。

可以想見,這樣你即便得到很多,也一定會感覺到愛的不完整,彷彿缺了什麼,只是你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更沒有意識到自己這方面的問題。

然後,在看遍眾多以離婚為收場的婚姻後,你摻和自己多次的分手經驗,告訴自己你不會有婚姻,接著你關閉了愛情的聯繫......

你這根本叫做逃避!!長期以來你所找尋的物件只是為了〈作伴〉,其中友誼的成分比愛情高多了,甚至我可以說,你根本還沒愛過......

祢好像不時都要罵我一下,聽祢這麼說,我感覺好像是沒活過似的......

不!你活過,只是活得不算圓滿,你們有不少人確實在這一部分是懵懂的。

愛情是人類的千古話題,許多人要花費好幾輩子才能明白,這一本書將會解開一些讓你們困惑的疑問。

直到目前這位女子的出現,她才終於釋放了你閉鎖的愛情。

其實你的愛情從未消失,只是被深深地埋藏壓抑。

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只是,愛情的感覺我確實遺忘很久了......

你會這麼說,證明你還是不明白〈愛〉與〈愛情、情感〉的區別。

愛會產生情感,但情感卻不是愛。

情感只是身體感官的覺受,受制於每一個人不同的屬性,屬於物質性的領域,因此讓人產生佔有的欲望。而愛是不佔有的,它是流動的而不可壓抑遏止的。

愛會將自己完整地給出去,情感卻只是一種佔有的渴望,被佔有的情感仍無法阻止愛的流動,因為物質性怎麼弄影響靈性呢?

有許多人在情感穩定後仍出現向外尋求愛的情況,而愛的驅力一旦被情感固定住,便開始變質,因此對許多人來說,婚姻確實是愛情的墳墓。

……真是精闢……所以我們應該以愛為主,而非情感。

任何以感官收到刺激而產生的覺受,都只能稱之為〈情感〉或〈感覺〉而非〈愛〉。

由於情感發生於〈感官的覺受〉,必生於感官,也受制於感官。

而很不幸,你們的所有感官都只是暫時性的假有,終將消滅。

這也正是你們的情感不能長久的原因之一,最糟糕的是你們竟然以為那便是〈愛〉!

真正的〈愛〉是不會消滅的。

我想這樣可以解釋,為何不論宗教或個人修行者都會建議去除情感的執著,因為那都是〈感官〉短暫的滿足。

情感是一種占有欲,說穿了,也不過是欲望而已。

多數人認為一個修行者應該去除情感和欲望,或至少降低相關的需求,以便在心靈中騰出空間迎接那來自蒼穹的無限喜悅,大家眼中的性靈老師更是如此。

你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選擇將已經隱藏的情感再往下深深地壓抑,直到壓抑到連你自己也找不到,甚至遺忘。

只是,我要你們知道,壓抑並不是個好方法,只是不斷強化那個被加壓的小我——那非神的面向,

而凡受壓抑的必會反撲,只是早晚。

你見過不少在他人眼中深具靈性的人們,都有情感和欲望的障礙,甚至已經嚴重影響了他們的身心與人際關係。這不單單是你的問題,也是許多靈修者的困擾。

至於那些仍在紅塵情愛中打滾的人們,我們的這些討論可以帶給他們不少啟迪。

祢知道自從我接觸〈靈性〉領域以來,我反而有時候懷念以往那段〈荒唐無知〉的歲月,那樣的自由,不壓抑,甚至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罪惡感......

喔?你懷念那段無知的快樂?

那是一段讓你經歷的過程,體驗毫無限制的自由,但畢竟只是過程,你不可能允許自己停留在那樣的狀態,否則你的一生將如同槁木死灰。

如何保持在靈性覺知中還能自由控制情感和欲望,正是如你一般的人們所需要明白的:這一份〈自由〉是可以掌控的!

決定權在你,而你應該先將這份自由還給你自己——

透過對愛和情感的認識加以轉化,而非壓抑!

當然我知道我已經不可能走回頭路了,當時當我看到那些沒有接觸靈性或宗教思想的人們,還是很自由地戀愛、自由地分開、自由地決定要跟誰睡覺……

就像我當初那樣!我有時候還蠻羡慕的,呵呵~

你真的以為他們這樣是〈自由〉?這只是表面上的觀察。

當他們浮沉與愛與不愛、性與不性當中,幽微中仍隱藏不少思維上的困惑與無知。

只有極少人能放膽愛,放膽追求而無所顧忌!

對多數人來說,這不是一件可為而為之的事,或至少要在暗處進行。

因為罪惡感嗎?

對性的部分許多人仍是的!但是即便是對愛,你們也少有認真去探討的;多數人受制於過往的經驗和小我的控制,而走入你們所謂的愛情或是孤獨。

坦白說,愛情正是你們接受生命療癒的大關,若不能在愛中取得和自己的和諧,一切圓滿將只是空談!

而現在我將出面為你們解開這疑惑,好讓你們能在愛中圓滿。

我前一陣子的安靜正是療癒你的過程之一,好讓你獨自去經歷這個過程。

在愛情中,有巨大的生命智慧等待你的發掘和探索;在愛中,孤單並不是一件壞事,他能讓你有機會一窺靈性殿堂的真實樣貌,而那樣遠非你原本所以為的。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4874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