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神再在 2》愛的覺醒 1 超越之愛
2016/03/02 09:58:53瀏覽545|回應0|推薦2

 

我需要提醒你,永遠要清楚〈愛情〉與〈愛〉是完全不同的!

一個出自感官,另一個則出自靈魂。

〈愛情〉是美好而狹隘,要完完整整的佔有;

〈愛〉是真、善、美的,宏大而無涯,一無所求的給予。

這二者看似對立,卻是彼此相生,愛情可以昇華出無私的愛,無私的愛也可以委身至狹窄的愛情。

幸運的是你們往往可以同時擁有…

對…只是物件不能一樣,對不對?

我是說,你很難同時給一個你想〈佔有〉的人真正他要的自由…

儘管我知道那是我對他愛情的昇華該有的表現,但我對他的愛情仍是自私的,這一份自私不允許我讓他自由…

那你就等著下地獄吧!

什麼??

如果你無法在愛情中讓愛昇華出來,並且展現於對方和自己的對待上,尤其是對自己,你已經扭動了地獄之門的門閂…

這樣就要讓我們下地獄??祢說過沒有地獄的!

確實沒有,但如果是這樣,你將會為自己建造一個…

你能想像一個沒有愛的愛情關係嗎?

或是沒有愛的親子關係?人際關係?

或是你和你的狗兒子的關係…

我敢保證,要是沒有愛,你不可能投注任何心力在任何事務上,充其量只會投入時間,但是你並不在那裡,因為時間只是虛幻的概念體。

你就是愛的精微版…愛不在,你就不在。

對你而言那就像是地獄一樣了…

沒有了愛,你就創造了地獄,所謂的地獄就是愛的不存在。

聽起來確實如此!!祢說的對極了!!

我現在有滿滿的愛,但為什麼我感覺像是在地獄一樣,我痛苦極了…

她幾乎佔據了我這兩周全部的念想,我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她,端詳她的相片,甚至為她寫詩…

祢知道,我對她竟然有認識幾千年的感覺,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祢說我迷戀我也接受…

但最可恨的,就是我明知這是一份迷戀卻又不可自拔…

你入戲很深呢…看來你是來真的…你真的〈又〉愛上她了…

唉!你們倆的故事還真是沒完…

祢說〈又〉是什麼意思?難道…

嗯…沒有一個你在今生相遇的物件是過去和你毫無瓜葛的…

你會不只一次的和她相遇,這是你們約好的!

但是如果我是你,我會按兵不動,以不變應萬變。

沒啥好不變應萬變,人家已經拒絕我了…死棋!!

我不是那種死皮白賴的傢伙,被拒絕了還一股勁的黏,但是我很想知道有關她的資訊,這兩周來她音訊全無…

你想知道些什麼?

一切!什麼都好!我甚至願意給出所有一切去交換她的消息…

你瞧!連交換都出來了…還愛哩!

要是她的開心就是你〈別煩她〉呢?

那…我會滾得越遠越好…

祢說過,在愛中能給出最好的禮物就是對方想要的…

但那真是你願意的嗎?剛剛不是還想著要交換?

不願意也不行啊!愛裡總要有犧牲,總要有人改變。

如果我消失會讓她開心,我會願意犧牲我自己…

愛是犧牲?你真的這麼想?

無求而完全的付出,難道不是一種為愛情的犧牲?

你們為何要把一個如此自然而偉大的〈行為〉坎上一個如此悲壯的名稱?

犧牲?聽起來像是要損失極為重要的東西,或是像從容赴義一樣,但是真愛卻是讓彼此相生的。

犧牲從來不必成為愛情的條件。

但我可以這樣說,直到你進入真愛的殿堂之前,犧牲都會是你們對愛的價值觀之一。

只是那從來不是真的。

好吧!不算犧牲,因為是我願意的…我願意為了得到她的愛而作出改變!

呵呵~陷入迷戀的人都會說瘋話…

你放心!她不會願意的。

她最不想的就是有任何人為她作改變甚至是犧牲。

因為就連她自己也不願意在愛中〈被〉改變,她將會因有所領悟而轉變。

如果她選擇愛,她知道應該要愛的對象是〈原型〉而非〈期望〉中的物件。

所以我現在的〈原型〉並非是她所愛的?

嗯…很遺憾,的確是的!你不是她的菜…

起碼目前來說是這樣的。

你們此階段在許多層面來說都是不同世界的人。

作為一個誘發你心中的愛,她是很棒的對象,但是作為伴侶,我會建議你慎重考慮…

也許她的意向並非如此。

我大概可以知道祢的意思…

祢是說我目前的層次或生活水準,尚未達到足以吸引對方的程度對吧?

祢說我不是她的菜,真是對極了!我只是清粥小菜,人家看不上…

這話挺酸的,要知道一段關係的建立,很多的因素並非你可以控制,有些甚至是和你無關的。

畢竟對方也有獨立的歷程選擇權。

但我想問的是,為什麼你求愛遭拒,總會認為是自己條件的問題?

還有,為何你總認為愛是有條件的?

我想我還算有自知之明吧!我清楚自己目前的狀態.

是嗎?很明顯,你在面對愛情時,自我評價並不高。

儘管愛情的條件說並非是空穴來風,但那並不是你的問題。

每一個人有各自的人生道途選擇,若你目前的狀態並非在對方目前的選項中,能說那是你的問題呢?

愛情難道一定要談條件嗎?那又該是什麼樣的愛?

我知道你希望我的答案是〈愛情無條件〉,但是很遺憾,愛情的確是有條件的。因為愛情是美好而自私的。

既有私心就一定有欲求,有了欲求還能沒條件嗎?

無條件的是〈愛〉,而不是愛情。

孩子!人生是來找愛的,而愛從來不在你自己之外的別處!

在這段尋尋覓覓的過程中,你將會從〈愛的表徵〉注意到自己〈愛的本質〉。

〈愛情〉只是〈愛的表徵〉,起源於感官;而〈愛的本質〉卻是超越一切眼界和語言所能描述的美好!

你們沒有辦法不透過表像感官去逐步的認出〈愛的本質〉,進而活出那份本質。

也因此才會出現許多精采動人的愛情故事!

只是你可以發現精采動人的愛情故事,幾乎都留有些許的不圓滿和遺憾,而且越是這樣的愛情,越教人心生嚮往欲經歷之。

那是因為你們內在清楚知道若不透過〈烈愛傷痕〉就難以憶起你們屬愛的天性。

孩子啊!你們所謂的愛情不過是一種〈回歸於愛〉的練習。

你可以從許多愛情故事中發現,你們的愛情若不是起源於外在條件,就是因為習氣相投!

其實這一切都只是過程中的假像。

直到你們終於回歸成為〈愛的本質〉,關於愛的〈學習〉才會終止。

所以愛情只是愛的作用,而非愛的目的。

愛是愛情的因,這一份因造就了一切有愛的果…

愛情只是其中一項。

很好!很好!你領悟的很快,其實是你現在知道得一點都不慢!

這一本書將會幫助你厘清許多關於愛的迷思。

很快?我都快四十了對愛還是一知半解…      

放心!不慢…對有心探索的人,時間總是站在他那邊的!

因為愛可以讓時間停止…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4858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