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17 真實 vs 夢境
2016/02/25 22:36:08瀏覽361|回應0|推薦2

針對這世界和社會的不公不義與諸多亂象,聖靈叫我不要論斷不要攻擊,保持寬恕與寧靜。

但是改變不會是一朝一夕的,難道我們真的不該為了這些亂象聲討?

真的不能有〈看不下去〉的表示?

畢竟把幻象當真的人數眾多,但你是知道這世界的成因的人,你也知道問題不在這個世界,你這麼做又是為了什麼?

我…好吧!如果祢要開罵,我願意洗耳恭聽!

我不打算罵人,我從未創造,也不相信你們那幻象世界,不會像你一樣相信有所謂的〈問題〉需要開口罵人或是大動干戈。

祢說過祢創造這個世界的,現在又說祢沒創造這個世界!

神總是反反覆覆嗎?

我有說過嗎?

有!祢說:「我是神,我創造這個世界和人類,好讓你們......宇宙萬物,山川大地皆是我所創造……

我知道你是個用功的好學生,那你應該再讀一讀〈我們都是天使〉那一篇。

有一句話提到:「你們選擇到世界來,到這個我一手創造的〈真實夢境〉來,以便體驗、以便經歷...

祢讓我越來越來越困惑,祢是說,對我們而言如此〈真實〉的世界,對祢而言只是〈夢境〉?

我們正在祢的夢裡面?

你準備好要聽這個答案了嗎?

這可是有歷史以來都沒有人說出的秘密!

是的!這宇宙的一切只是我創造的夢境,你們其實從來就沒離開過天家,自始至終都與我同在,與我一體。

只是你們選擇進入我的夢中遊歷,而此刻你們正在我的夢裡面!

過去你聽過〈人生只是一場夢〉這樣的說法,你以為作夢的是你們,卻沒人告訴你,其實作夢的是神。

我確實創造了這〈真實夢境〉以便創造與經歷,但是那對我而言畢竟只是一場夢,根本沒有什麼真正的宇宙和世界!只有〈如如本是〉的存在。

若你們明白自始以來本就與我一體,就會清楚體會到人生如夢,便會從夢中醒來!

它真是一場夢!因為根本不存在!

儘管我知道對你們而言,世界的一切是如此真實,以致你們無法相信這只是一場夢…

你們以為你們在自己的夢中遊歷?

不!你們是在神的夢中遊歷,而你們自己就是那夢裡虛幻的人物!

只是你們都演得入戲又傳神…

ㄜ……這回答真是太驚為天人了……

你回〈神〉了嗎?

這是雙關語嗎?我只是…很震驚神居然會作夢?!

而我們竟然在祢的夢裡上演了幾千年荒誕的戲碼…

你應該高興你正逐漸甦醒。而當所有的人都甦醒,神的大夢也就結束了!

會再有另一個夢的延續…

我的問題彷彿變得更多了,如果這是祢為第二本書做的開頭,我必須說祢真的很會〈創造〉時機…

我並沒有〈創造〉這時機,這時機是你創造的,我只是利用罷了!

好吧!祢真的很會〈利用〉時機,祢剛剛說這時機是我〈創造〉的?

這是怎麼一回事?

記得我之前曾說過,你們是身心靈三位一體的生命嗎?

那是方便的說法,為了讓你們在當下的狀態中可以明瞭,其實你們每一個都是完美無暇的性靈。

〈心智〉只是那在我夢境中恣意妄為的〈小我〉,只是我夢中那〈非神〉的一面。

由於它的虛無,無法分裂真實的神性,只好存在我夢中繼續它的分裂計畫。

藉由它在我夢中的投射,〈真實的〉宇宙及世界於焉形成!

但仍不改其虛幻可滅的本質,在永恆神性的面前黯淡無光。

它企圖僭越神性,卻從不肖似於神,也無法遮掩分裂的動機。

一旦被發現將羞愧難當,畢竟它知道自己只是一個冒牌貨,只能永遠被禁錮在這虛幻的夢世界。

它以身體為居所,以知見為意識;僭越性靈的地位操控著你,好讓你以為它就是你,而你就是身體。

我說這時機是你〈創造〉的,正是因為那〈小我知見〉讓你對一些社會狀態產生了〈不平〉的感受,而認定必須要加以撻伐,否則你的心智小我將會控訴你,折磨你。

它會利用這本書賦予你優越感與特殊性,告訴你〈你應該怎麼做〉、〈你可以怎樣行〉。

尤有甚者,它更利用你週遭的讀者對你施壓,好讓你非得有所行動--當然是按照〈心智小我〉所願的行動!

這是為何你終於這麼做之後,竟然會沒有得到平安感受的原因。

因為那是小我的妄做!聖靈並不會跟小我妥協。

儘管你義正辭嚴,豪氣干雲;儘管〈看起來〉那似乎是正確而應該的。

但攻擊仍為攻擊,這份攻擊的形式不限定是語言暴力或是肢體衝突,沒有一個企圖引起暴力攻擊的念頭能獲得聖靈的眷顧。

聖靈清楚一切的發生和進行,祂也不會阻止你執行你的自由意志,但是祂不會現身於〈妄做〉之中,因此你感受不到平安。

之前說過〈平安是靈魂的紀律〉,因此你可以知道,凡是讓你感受不到平安的即是妄做。

我曾說過要看顧你,就像我看顧每一個人一樣,即便是在我的夢中,我也清楚每一個人的需要,而聖靈便在其中彰顯,並利用需要的情境帶給你一些清晰的洞見,看清小我的詭計多端。

聖靈從來與你須臾不離,祂利用此小我妄造的事件,要帶給你重要的提醒。

我曾說過你們的靈魂知曉一切!

凡要發生的事,若不是有直覺便是有徵兆,學會透過內在聆聽直覺和覺察徵兆,都具有同等的效益。

於是在困惑和不平安中,很自然的我又開始了第二本的紀錄,就是這樣沒錯吧?

幸虧祢說明白了,不然我真有可能會一意孤行,最後讓自己痛苦不已。

謝謝祢!

希望這樣的開頭不會讓你有壓力,不過就像你部落格說的〈生命的奇蹟往往發生在意想不到的時候〉,〈順境〉多半是讓你更進一步陷入夢世界的機會。所以才需要適時的提醒。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4798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