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 16 台灣人的集體意識
2016/02/25 22:32:13瀏覽228|回應0|推薦2

總結目前我觀察到台灣現況的一句話就是:不負責任!

甚至連現在跟我說話的你也是一樣不負責任!

你會提出你的對政治和社會的看法,你會注意到權益和公平正義的問題,但你也僅止於談論,你並沒有真真正正去做些什麼!

是的!你有對慈善團體捐獻,但你以為那是你唯一可以做的,你去安撫過受虐的小孩嗎?

你療癒家暴婦女的創傷嗎?你照顧過安寧病房的病人嗎?

又或者你照顧過流浪動物嗎?

對這個有形的社會你做了什麼!?我看不見!

我可以知道的是你們多數人都在談論和抱怨,彷彿生命中除了生存就只剩下這個!

但是你知道對岸的年輕人在做什麼嗎?

幾乎是從上到下一致的裝備自我,強化能力,深怕落後於這崛起的大時代,要比努力。

當你們在爭執 7 分是不是可以唸大學的時候,對岸的年輕人看的已經不是北大,而是哈佛、劍橋!

當你們的員警在包娼包賭收賄的時候,對岸的公安以國家的責任和榮譽為首要思想!

當你們的官員面對災民說「拜託!父親節耶!跟爸爸吃頓飯算什麼!」的時候,對岸的溫家寶說的是「對不起!我來晚了!」

當你們的國軍可以在演習時看歌舞秀、在營內飲酒營外嫖妓時,對岸的解放軍已經將戰略眼光推到全世界…

我不想長他們的志氣滅你們的威風,但是看看你們的現狀,真的具有競爭和談判的籌碼嗎?

我希望這一番話可以提醒身在台灣的每一個人…

台灣被祢說的像是一無是處…

是啊!他們是越來越進步,但是他們也用飛彈對著台灣呀!

我無法相信任何背後以武力做要脅的協議會被圓滿的履行!

我不諱言我始終感覺中國對台灣有陰謀!

讓我明說吧!不是陰謀,是陽謀!

這陽謀圖的是利益和顏面,早已經非關什麼領土完整。

老弟!對一個曾經敵對的雙方而言,飛彈的設置是雙方都會有的,台灣不也部署了不少防禦性武器?

對現代人而言,武力永遠是解決問題最後手段,但是卻必須持續維持著。

我說過,直到一體意識產生以前,你們都無法避免使用武力!

那並沒有對與錯,只是在過程中你們是否明白武力所要付出的代價?

最大的問題是,付出了代價是否就能學到你們所該學到的進化?

祢是說對岸武力的要脅是必須的?祢認可?

我不置可否,一切都由你們兩岸做主。

我的意思是在兩岸一體意識產生以前,飛彈的部署是無法避免的,至於是不是會使用到?

會有一段不算短的日子不會用到,但是卻不可能撤除!

全世界有軍隊的國家都知道不能沒有備戰的準備。

對岸的官員雖然也有貪官污吏,但在解決上述問題的部分因為牽涉到國家整體形象的關係,他們仍然是兢兢業業的,至少,現在的中國受到全世界的矚目,這個臉丟不起,愛面子的中國人無論如何會有效又紮實的解決這些問題。

甚至你之前提到的人權問題、言論自由等問題也會在時間的催化下逐漸獲得解決,中國現在走的是〈社會主義下的資本主義路線〉,若要繼續走下去,則顯而易見的將會有許多社會主義的堅持必須瓦解,或者是有條件的讓步。

因此中國內部的質變是可以預期的,改革是不可能走回頭路的。

你需要擔心的不是飛彈的問題,而是一旦兩岸開始真正的大量交流,台灣年輕人的競爭力是否可以與之抗衡?

台灣在許多方面的基礎還是略勝一籌,例如台灣對文化水準教育的植根就比中國來得強,對人文意識的重視要遠勝過對岸。

換句話說,中國大陸重視的是〈術〉,講方法技巧、重策略謀劃,而台灣這邊的強項是〈心〉的意識和教育,講觀念態度、重意識型態,彼此各執一方優勢。

未來若能兩岸異中求同而終於融合,心術合一的結果將會為世界帶來顛覆性的震撼。

21 世紀是心靈的世紀,單靠〈技巧〉取勝已經失去優勢。

台灣可以善用此天時來為自己做個大躍進,作為與大陸合作的籌碼。台灣現在需要的是〈再學習〉。

已經有太多的人在學校畢業之後,除了機械般的工作外,腦袋充斥著電視節目和網頁內容,不要說看書,甚至連書店也不逛。

無知覺的活在這個讓自己可以擁有豐富心靈的島嶼,而讓自己繼續在貧脊的意識中泅泳。

要是你可以喚醒這些人……我知道將會有些人選擇被喚醒,他們將可以悠游來回在融合後的兩岸。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4798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