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
2009/06/06 10:58:27瀏覽1133|回應0|推薦1

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

紐約時報最佳健康暢銷書

醫生是以疾病為導向:研究疾病,尋找疾病。

醫生能夠治療你的疾病,但不能保證你的健康,自己救自己吧!秘密是:服用高品質的營養補充品。

作者簡介

斯全德 Ray D. Strand 醫學博士,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本科畢業後,在加利福尼亞聖地牙哥市墨西醫院完成研究生學業,至今已從醫 30 餘年。

在過去 7 年,一直專注於營養藥物(營養補充品)的研究,並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和荷蘭講授這一課題。他的研究證明了:營養補充品的作用比我們想像的更大,甚至對一些已經患有嚴重疾病的病人也有效。

斯全德醫生告訴我們:為什麼膽固醇水平並不是預防心臟病的關鍵;哪些醫學證據真正指出了癌症、糖尿病、關節炎、老年癡呆症、肌肉纖維瘤和許多其他疾病的發病原因;書中種種最新穎的健康觀念,也能使所有對健康有興趣的人耳目一新。

通過對世界知名的醫學雜誌中所刊登的超過 1300 例臨床實驗的深入研究,斯全德醫生揭示了營養藥物(營養補充品)在減緩衰老和恢復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

這種作用甚至可以使已經發生的疾病出現逆轉,包括:糖尿病、癌症、心臟病、慢性疲勞、多發性硬化症和許多其他疾病

抗衰老的關鍵

*      為什麼美國政府建議的關鍵營養成分的每日建議用量(RDA)並不能夠滿足你身體天然防禦系統在抵抗疾病時的需要?你究竟需要多少用量?該怎樣補充營養品? 

*      體內的氧化作用是如何對身體產生破壞並使你衰老的?怎樣才能修復這種破壞? 

*      如何消除過敏和持續性的鼻竇炎的影響? 

*      為什麼醫生開的藥並不是對付慢性退行性疾病的最佳預防手段?你該怎麼辦? 

內容簡介

我們接受過藥劑學訓練來治療疾病。為了治療疾病,我們瞭解所使用的藥物。

我們研究藥理學,知道身體如何吸收每種藥物,在何時及以何種方式排泄它。我們知道哪些藥物能通過干擾一些特定的化學反應過程來達到療效。

我們知道這些藥物的副作用,會仔細在療效和潛在的危險之間進行權衡,開處方時不會猶豫不決。想一下我們的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關節炎、心臟病、中風和抑鬱症病人,正在服用的藥物種類,而這僅是其中極小的一部分。

人們在與傳染病做抗爭的過程中發現使用抗生素的醫學原理為:攻擊疾病。

醫學界把這種攻擊性的方法帶入試圖治療所有的慢性退性疾病。

1997 年,僅美國藥房供應的零售處方就有 250 萬張。

處方藥物的銷售額在過去的 8 年中已經增加了一倍!

1990 年,美國人在處方藥物上消費了 377 億美元。1997 年增加到 789 億美元。

處方藥物成為過去 10 年中,保健消費增長率為每年 17%(遠高於通貨膨脹率)。

醫生和保險公司將他們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藥物上,以應付和減緩慢性退行性疾病的流行。

而這當然正中醫藥行業的下懷:我們熱愛我們的藥物。

我還沒有碰到過一個不希望自己非常健康的人。

多數人都假設自己一直都很健康。但事實上許多人(包括醫生)每天都在失去健康。

保健是我的工作。我的職業每天都要告知病人他們失去了健康。一位病人得了糖尿病或者慢性關節炎:另一位病人剛剛經受了一次心臟病發作;還有一位被告知他患了擴散性癌症,只能再活一兩個月了。

每個人都希望保持或者重新獲得健康,但並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實現這個目標。

由於醫生們以疾病和藥物為導向,所以把大多數的時間和精力放在識別疾病過程,以便開藥或制訂治療方案。

然而保持健康總比失去以後再去重新獲得要來得容易

預防疾病應該是任何一位醫生的首要工作。不過當你希望知道最好的保護你的健康的方法時,你找誰呢?你的醫生有沒有向你提供這一資訊呢?

醫學界為預防藥物說了大量的好話,把最大的醫療保險計畫稱為 HMO (健康維護組織)。

從各方面看來,預防藥物都是我們的首選。

然而只有不到 1% 的保健資金被用在這些預防藥物之上。

實際上我們的預防藥物計畫主要是試圖更早地檢測出疾病。

例如乳房 X 光造影、生化檢查和 PSA 檢查(前列腺腫瘤)的目的都是為了儘早發現問題或癌症。

醫生想知道你是否膽固醇過高,是否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壓。但很少去幫助病人瞭解必須如何改變生活方式以保護健康。

醫生們總是忙於治療他們每天面對的各種疾病。

你有沒有意識到,只有不到 6% 的本科醫生接受過正規的營養學培訓?而我可以斷言幾乎沒有醫生在醫學院內接受過關於營養補充方面的培訓。

對醫生來說,沒有什麼比他的病人問他是否應該補充什麼營養更加難堪的情況了。

過去我習慣於給他們格式化的答案:這都是騙人的,只要飲食得當,你就可以獲得所有必要的營養成分。

如果我的病人還要堅持詢問,我就告訴他們一些可能對他們無害的營養補充,因為維生素很可能也幫不了他們多少。

也許你已經從你的醫生那裏聽到過同樣的說法。

在我臨床工作的前 23 年,我完全不相信營養補充。

但在過去 7 年,經過對最近發佈的醫療文獻進行研究,重新考慮了我的觀點。我的發現是那麼的令人震驚,我改變了我的醫療實踐方針。我轉變了。

為什麼沒有其他醫生像我一樣的對待營養學?

為了保護病人免受任何可能有害健康的產品的影響,醫生必須隨時保持懷疑的態度。

醫生必須在臨床實驗基礎上進行科學研究(臨床醫學標準)。

由於我知道這是最直接有效的證據,所以我在本書總介紹臨床實驗結果。

我對一些廣受醫學界尊崇的可信的主流醫學雜誌進行研究,例如《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美國醫學會雜誌British Lancet》等等。

醫生們不願接受營養補充主張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多數從業沒有在臨床醫學中進行實踐。

科學研究者與從業醫生之間存在著很明顯的隔閡。

即使研究者在疾病的根由上獲得驚人的發現,仍然很少會有醫生把這一知識用在他們的病人身上。

醫生們只會坐等病人罹患這些疾病以後再開始治療。

醫生們看上製藥公司研發新的藥物,決定新的治療方法。

實際上,我們的身體,不是靠醫生處方才能預防慢性退行性疾病。

我已經在治療病人時採用了這些原則,而結果非常令人吃驚。

我已經讓許多患有多發性硬化症 Multiple Sclerosis  的患者擺脫了輪椅重新行走了起來;幫助許多心臟病患者免除心臟移植的必要;癌症患者已經痊癒;視網膜黃斑變性患者的視力獲得顯著改善;肌肉纖維通患者又重新恢復了活力。

http://www.dls.ym.edu.tw/neuroscience/ms_c.html

營養藥物是主流的預防藥物。

我們現在已經能夠判斷每個細胞的每一部分正在發生的事情,也正在瞭解每種退化性疾病的本質。

因此,我向那些願意客觀對待醫學證據的醫生們推薦這本書。

如果你是病人,不要期望你的醫生會立即改變他們的觀念。醫學領域看好維生素。

如我所說,你的醫生所不知道的正是我花了 7 年的時間,親自對有關營養藥物的醫學文獻進行研究才得出的結果,我也並不是立即信服的。

多數醫生與其他人一樣對營養藥物陌生,這是事實。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的醫生對營養藥物的無知可能會把你引向死亡。

好消息是要開始使用營養藥物,你並不需要成為醫生;你,作為一位病人,也可以主動的保護自己的健康。

醫生所接受的教育是如何使用藥物來治療疾病,但並不瞭解如何使用對你的健康最為有力的工具:「營養和心理保健」

有關營養和心理保健這方面,甚至他們是無知的。

這是最大的不幸!因為當你被診斷為患有某種疾病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一個轉變了的醫生

為什麼你要聽從一個美國中西部小城市的醫生的意見呢?這個問題問的好!

正是因為如此,我希望你閱讀本書的每一頁。我希望你能經歷一個與我相似的歷程。

讓我向你展示那些令我相信補充維生素可以保護和改善健康的醫學證明吧。

請你一定要閱讀或者至少翻閱一下全書。

很重要的一點是,你應該意識到你身體運作的基本資訊和應該如何去自我保護,從而改善或維持健康。

我還有最後一個請求:由於受威脅的是你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所以我建議你聽完我的意見,不要急於下結論。

我只希望你是一個思想開放的懷疑論者。

雖然我當時已經是一名好醫生,我還是必須謙遜地認為我應該學習更多關於健康的知識。

你是否也願意這麼做呢?

更多內容:

這本革命性的新書,向你展示今後保護健康所需採取的一些簡單步驟。

健康不能完全依靠醫生!
要靠自己消彌疾病已經帶給你的致命破壞。

方法是:健康飲食,堅持鍛鍊和服用高品質的營養補充品

1. 健康的飲食:

*   減輕體重

*   降低得糖尿病的可能性

*   降低得心臟病的可能性

*   降低患上各種癌症的可能性

*   降低得高血壓的可能性

*   降低出現膽固醇增高的可能性

*   增強免疫系統

*   提高胰島素敏感度

*   增加活動和集中注意力

2. 適度鍛煉:

*   減輕體重

*   降低血壓

*   增強骨質,減少骨質疏鬆症的可能性

*   提高“好的”高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把膽固醇由器官細胞輸送到肝臟,再將它代謝或排泄,並且會把累積在血管壁的壞的膽固醇也一併溶解帶走。

*   降低“壞的”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由肝臟到器官細胞時,會沿路累積黏在血管壁,是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

*   降低三酸甘油酯(脂肪)

*   增強體能和協調能力,減少因跌倒而帶來的危險

*   提高胰島素敏感度

*   增強免疫系統

*   增加整體舒適感

3 營養補充:服用高品質的營養補充品對身體健康的幫助。

*   增強免疫系統

*   增強抗氧化系統

*   降低得冠心病、中風、癌症的可能性

*   降低得關節炎、哮喘、阻塞性肺病、白內障和視網膜黃斑變性的可能性

*   降低阿滋海默症、帕金森氏綜合症和許多其他慢性退行性疾病的可能性

*   提高一些慢性退行性疾病藥物的臨床療效

如果病人開始堅持鍛煉,健康飲食並且攝取維生素的話,他們的高血壓、糖尿病和膽固醇過高的問題是可能改善,而不再需要吃藥了!

斯全德博士揭示了抗衰老的秘密;揭示了冠心病、癌症、中風、關節炎、多發性硬化症、阿滋海默症和視網膜黃斑退化等等所有慢性退行性疾病都是氧氣的「黑暗面」,氧化壓力所導致的結果。

「氧化」正是老化進程背後最主要的原因。

因此,抗氧化營養品就是抗老化所必需的營養補充品。

我們這一代人正在承受著比之前任何一代更為嚴重的空氣、食物和水源的污染。

我們充滿壓力的生活方式也影響著我們的健康。

他說:

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必須意識到預防所有這些慢性退行性疾病,提高身體天然防禦系統的最佳方法,並不是我們醫生所能開出的藥物,這一切都不在於醫生。

延伸閱讀: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301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