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量子力學與混沌理論的人生十二堂課
2021/06/01 21:29:22瀏覽269|回應0|推薦0
五個簡單步驟釋放身體病痛與不適
生老病死是最正常不過的現象,聖人、覺悟者也會生病,
我們不必因此責怪自己、貶低自己,增加不必要的負擔。
疾病是一種提醒,提醒我們可以更有覺知,提醒我們接受、敞開,
不用把身體抓太牢。「釋放法」有針對性的方法。練習步驟
對釋放與疾病、傷痛、外貌、體重的問題十分有用。事實上,
對任何問題都很有用。用這些步驟來處理精神疾病,抑鬱症、
恐慌發作、躁鬱症。能幫助你愛與接納自己的身、心、靈,
不管你現在是什麼樣子。
保持開放的心態
想要改變自己的身體,請先改變自己的心智。花些時間,
看看自己內心是否對釋放情緒能促進身體健康這件事足夠信任、
足夠開放?如果是,就太好了,你可以直接往下進行;不是的話,
請感受一下這些懷疑來自哪種慾望想被認同、想要控制
想要安全妥當然後通通放下。不管你信不信,
這第一步看似簡單,卻能產生巨大影響,
因為它就像火熱的刀子割黃油一樣瓦解了你心中的抗拒。
我就親眼看過好多人在接受了這種可能性之後
就很快放下許多長年累積的問題。
愛自己最原本的樣子
當你發現自己因為某些症狀心裡不好受,請做一個練習。
首先,關注那種對自己的不認同感,然後問自己,
我能把這種對自己的不認同感放下嗎?然後,
盡量放下對自己的不認同感。重複問,直到釋放乾淨。
然後,請認同自己、肯定自己,而且不要為此找原因。
這樣能把這個練習往前推進一步。
當你發現自己不認同自己身體不舒服的那一塊時,請問自己,
我能把對……的不認同放下嗎?然後對這部分身體一次愛的洗禮,
盡你所能,越多越好。我敢保證,這會讓你見證一次小小的奇蹟。
你越放下對自己以及自己身體不認同、越能習慣沒有理由認同自己,
就越能感到快樂、越有活力,從而越快得到治癒。
明智的人不問 為什麼
有時候,某些身體問題之所以老是糾纏我們,
是因為我們糾結於病因、或想要知道這究竟是什麼病。
想要明白為什麼的唯一原因,就是想在未來再經歷幾次。
未來,可以指明天、可以指下一周、還可以指五分鐘以後。
如果放下打算再一次體驗痛苦的想法,就能減輕自己的痛苦。
我在兩年前開始學習聖多納釋放法,所以我對保健觀念有很大改變。
我過去有過敏症,頸背長期緊張疼痛。
而這些也隨我每天練習聖多納釋放法得到緩解。
我現在幾乎都不怎麼得感冒了,雖然我經常會接觸到病毒。
其實我們的健康狀況都是自己意識的反映。在釋放過程中,
我忘掉了自己學過的種種,回歸了健康的本質,
也就是我們自己真正的本性。
——克拉拉·徐,加利福尼亞州,聖塔莫尼卡
當然了,我並不是建議你無視自己的身體狀況,
真有病請不要放棄治療。但你也要超越對身體的糾結,
你可以問自己你更願意對生病的原因冥思苦想,
還是更願意直接感覺好起來呢?
如果你直接讓自己好起來,就放下想弄清楚原因的慾望吧,
把找病因的事交給專業人士。有些人怕醫生,
還有些人抗拒求助,這兩種情況都不利於接受應有的治療。
如果你對醫生或對接受治療有顧慮、很害怕,
也能通過釋放解決,你可以問自己
我對醫院、醫生、治療感覺如何?
不管這個問題激起怎樣的想法、 感受或圖像,
請你讓自己盡量歡迎它們。然後問自己,
它們是否源自想要認同、想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慾望?
不管是哪種慾望,你能放下它嗎?循環這一系列問題,
直到你對醫生、醫院、治療的感覺變得更自由、更放鬆。
不管是練習整體還是其中一部分,都能促進療癒過程,
而且能讓你與自己的醫生或其他關心你、
治療你的人更加清楚明白溝通。
超越診斷
人們在針對身體或心理上的某些毛病進行釋放時
會在各方面遇到堵塞,診斷就是其中之一,且出現頻率較高。
當我們從專家聽到自己得了什麼病--癌症、心髒病、焦慮症…的時候,
這些診斷結果就會成為某種自我實現的預言。
畢竟,我們付了錢給這些專家,讓他們檢查我們有什麼毛病、
告訴我們該做什麼,所以聽從他們的話再正當不過了,不是嗎?
我強烈建議你聽從醫師的建議,但也希望你保持開放的心態,
相信自己的情況能變得更好,不管你的醫師怎麼說,
不管他能為你做到哪一步。
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醫生的診斷都會成為放不下的執念,
割不斷的困擾。於是我們把自己期待某些症狀反覆出現的心理
用作新的、基於恐懼的冥想的引導詞。
釋放這種期待心理的方法,就是把問題看做過去的回憶。
先問自己,能否回憶起自己是如何對……的診斷深信不疑的?
這個問題可能就會引起你意識的轉變,讓你笑出來,
也可能讓你內心感到微微刺痛,還可能只是意識到這種可能性—
哦,可能這真的是一段過去的回憶。我願意把它改變嗎?
我能放下想要從過去改變它的慾望嗎?然後儘可能放下。
我能把相信自己有(xx 毛病)的慾望放下嗎?能放下。
再檢查自己的情緒。如果你當下還在糾結於那個問題的回憶,
請繼續重複以上問題,直到你能完全放下。
你越習慣從這個角度去看問題、做練習,就越容易放下,
哪怕你面對身體或心靈上一度無法改變的問題。
放下身體的病痛與症狀
現在,你已經做了前四個步驟來釋放痛苦了
你接受改變的可能性;你認同自己、肯定了自己;
你把想要弄清導致自己現狀的原因放下了;
你還放下了對自己疾病的信任
好像你已經做得夠多了,好像沒什麼其他可做了,
但萬一有呢?萬一還有一步讓你知道如何處理可能生的病呢?
有兩個很簡單的方法能做到這一點。
第一個方法,就是聖多納釋放法的基本流程。
關注自己對那個問題的感受;然後把這些感受分門別類,
歸到三大基本慾望求認同、希望控制、生存的恐懼
最後,允許自己放下。
其實,都是我們對那些症狀的感受把症狀留在體內。
我們對那些症狀的感受,也是造成痛苦的元凶禍首。
所以,在你釋放過後,就算那些症狀還在,
相信你內心還是會好受很多的。
另一個放下疾病的好方法就是,全然感受它,
然後再感受除它之外的空間它內部的、包圍它的空間
這樣交替進行。
我親眼看過這方法讓許多人放下他們常年積累下來的嚴重問題。
有一名學員兩年來都被背痛困擾,疼到需要依靠嗎啡緩解的疼痛。
而這種疼痛,就在做了這個練習之後的幾分鐘內消失得乾乾淨淨。
就像我讓你擁抱自己的情緒一樣,
積極主動盡量感受身體症狀能讓你得到極大的解脫。
我們的症狀之所以那麼難纏、那麼容易惡化,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們一直在抗拒它。
歡迎自己的感受永遠都是十分強大而關鍵的第一步。
我們的意識總潛藏這一種靜止、一種存在,
讓所有積極的消極的感受有藏身,意識到它的存在
就能促進這個練習進一步發展,因為意識到它的存在
有助於我們消解浮動到意識表層的情緒與症狀。
所以,請你歡迎伴隨症狀而來的情緒感受與體驗
在除它之外的空白中來回切換。你這樣做的時候,
那些疼痛、症狀都很快也很輕鬆的消失了。
量子力學與混沌理論的人生十二堂課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63434550